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赛艇 > 赛艇动态

国手缺席比赛仍激烈 山东赛艇后备人才令人羡慕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0年09月03日18:25

  虽然因为要根据训练计划备战年底的广州亚运会,包括所有世界冠军在内的30多名国家队赛艇选手集体缺席本届水运会,但从昨天赛艇决赛阶段比赛开始,比赛的激烈程度用运动员自己的话说就是,完全“不亚于全运会的比赛”。

  东道主山东队在今天比赛中的强势状态令其余竞争对手大感羡慕,至记者截稿时山东队已经收获4枚金牌和数枚银牌,山东赛艇队领队谷新成称,这些成绩已经超出了预期。

  “我们有八成以上的队员都是‘90后’,他们非常年轻,虽然大部分练赛艇只有两三年,但女队的平均身高已经达到了1米84,很多教练都很羡慕我们有这么多的好苗子。”谷新成指着岸上为队友加油助威的一群女孩子说,“她们每天训练时间都在5小时以上,而且不管刮风下雨,只要气候允许,她们都坚持在水面上训练。她们很能吃苦,所以水平提高很快。”

  这是东道主这些年轻队员首次参加国家级赛事,由于中国赛艇亚运代表队主要从国家队队员中选拔产生,而山东已经有16人入选国家队集训大名单,因此这些年轻选手除非有特别突出的表现,入选亚运阵容的机会不大。对此,谷新成解释说,能够参加这样级别的比赛,对这支年轻队伍的成长很有价值,“能让他们经受锻炼,充实自己,包括对规则规程的理解、自信心的培养等都会有很大帮助。”

  谷新成说,山东赛艇项目水平在全国居于前列,近年来,青岛、烟台、威海、潍坊、淄博等多个城市都依靠地理优势大力发展水上运动项目,为赛艇后备人才的培养奠定了坚实基础,“我们在大艇项目上有比较明显的优势,但单人、双人小艇项目还是薄弱环节,这也是以后发展和提高的重点。”

  本报日照9月2日电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