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备战亚洲杯|国足VS伊朗 > 关注国足

宫磊:伊朗战术鲜明难克敌 冯仁亮为仅存闪光点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安菲尔德
2010年09月03日23:03

    搜狐体育讯 9月3日19点35分,国足同亚洲老牌强队伊朗在郑州航海体育场展开热身赛。国足以0-2负于伊朗队,泰穆里安和高拉米为伊朗队各入一球,高家军吃到了组队以来的第三败。央视评论嘉宾宫磊在解说本场比赛时表示,“伊朗队战术风格非常鲜明,队员灌输教练员的战术意图也非常坚决,是一支实力强劲的对手。”对于此役国足的表现,宫磊认为,“国足在比赛中踢得过于含蓄,除了冯仁亮的几次拿球突破传中,其它真没有太多的亮点。”

  在整个上半场比赛中,国足只有两次射门机会。第6分钟,荣昊反越位后在禁区左侧小角度劲射被拉赫马蒂奋勇挡出。宫磊认为,荣昊拿球时限的并不是很自信,应该选择左脚内切,这样射门角度会更好一些。第36分钟,杨旭禁区右侧一脚劲射擦着横梁打在了顶网上。宫磊说,“作为后腰选手的杨昊,趁对手没有停好将球断下,形成了一次非常好的配合机会。杨昊的个人快速逼抢,证明了国足的特点还是在于快。”

  在完成上半时最后一次射门后,伊朗队给了国足致命一击。第38分钟,哈拉巴特里小禁区前沿左脚推射被杨智用双腿拦截,何杨解围没有踢远,泰穆里安抢在赵旭日封堵之前将球推射进门。宫磊指出了国足丢球的原因,“通过几次任意球和角球的防守可以看到,国足对第二落点的防守不是很好,明显缺乏保护意识。哈拉巴特里的射门被杨智用左腿挡出来,这个扑救还是不错的。泰穆里安的射门算是捡漏,有一定的运气成分。但必须承认,伊朗队战术风格非常鲜明,队员灌输教练员的战术意图也非常坚决。”

  易边再战,比分落后的国足加强了攻势,不过赵旭日连续两脚远射更像是解围。第58分钟,古拉米反越位后形成单刀赴会,在晃过杨智轻松将球送入大门。“在国足防守体系不稳的时候,伊朗队利用空档送出直塞球,这个斜插直塞是进球的关键。”最后阶段,于海、冯仁亮、陈涛和杜威一一浪费得分机会。对于冯仁亮替补出场的表现,宫磊给予了充分肯定,“这场比赛冯仁亮很有两点,他的几次拿球突破传中,以及和荣昊的地面短传渗透配合,都是目前国足所需要体现出来的。”

  宫磊在复盘时认为,“比赛开始后国足打得相对从容,但伊朗队对这场比赛高度重视。伊朗队在10分钟之后就逼了出来,对国足两名后腰进行逼抢,使得我们处理球很别扭。国足脚下出球频率不够快,中场配合不起来,两个边前卫拿球机会很少,单箭头杨旭显得很孤立,前卫线和前锋线基本上脱节。在加上场地的一些原因,国足就很难组织起有效的进攻。国足的快攻也打不起来,跟对方也拼不出去。如果再遇到类似的对手,只能将球打到前场逼对方,将对手的气势打压下去。”

  宫磊表示,“国足在这场比赛中踢得过于含蓄,不敢身体接触。对待力量型球队不要惧怕身体对抗,身体对抗是分策略的。国足硬碰硬碰不过伊朗队,但要选择好正确的时间和用力的方法,同样可以用快速身体的灵巧进行身体对抗。”宫磊最后总结说,“目前国足的11人首发阵容已经基本固定,只在右边后卫上在试验何杨等人选。尽管比赛输了,但国足要学会在困难和逆境中成长起来。”

  (搜狐体育 安菲尔德)

(责任编辑:liumiaoya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