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宫磊:杨昊攻守兼备有潜力 国足把握机会待提高

2009年08月12日23:3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安菲尔德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2日19点35分,中国国家队与新加坡国家队在新加坡国家体育场,进行了一场热身赛。双方在90分钟内打成1-1平的情况下,曲波、杨昊、姜宁和孙祥在点球大战中弹无虚发,最终国足以总比分5-4获胜。央视评论员宫磊在解说本场比赛时点评道,“杨昊踢球很有灵气,作为后腰球员他攻守兼备,通过大范围的跑动,给中国队带来了新的变化。”此外,宫磊也直言国足目前门前把握机会的能力不强,放平心态就显得非常重要。

  对于新加坡队,宫磊表达了自己的观点,他说,“新加坡还是典型的东南亚球队,讲究技术和战术配合。新东南亚球队与我们比赛时,身体条件占不到任何便宜,所以他们还是在地面进攻和防守当中做足文章。像新加坡、马来西亚、泰国、越南等队,面对我们往往会采用防守反击的战术。”宫磊此言不虚,新加坡队正是通过开场后不久的反击,制造了角球并且率先破门得分。

  宫磊认为,中国队那个丢球完全可以避免。“当时沙哈右路下底传中,赵鹏在禁区内已经观察了皮球的落点,这个时候杨智出击应该示意一下队友。对方通过战术角球传中,杜威在这个球的防守中被过了顶,让沙哈抢了半个身位。需要指出的是,我们的防守队员注意力不够集中,我们选位一定要站在进攻队员的身前,否则让对方抢到前点是非常危险的。”

  中国队通过不懈努力,终于在第27分钟时扳平了比分。在谈到进球功臣杨昊时,宫磊表示,“早在U17国少队时,杨昊就是高洪波的弟子,他也非常清楚杨昊的特点。杨昊踢球有灵气,不仅在后腰的防守方面表现稳健,状态保持得非常不错。更重要的是,杨昊大范围的跑动带给中国队很多变化。”

  本场比赛,中国队几次流畅的配合,也给球迷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宫磊说,“中国队现在有点像西班牙的打法,在中场不断耐心倒脚,随后通过突然的直塞球塞空档,最后完成致命一击的射门。”不过宫磊也承认,“如果中国队在阵地战中占不到便宜,控球没有优势,或者被对方断球后形成快速反击,中国队往往在东南亚球队身上栽跟头。下半场一度场面被动,就差点造成了丢球。”

  宫磊总结说,“整场比赛,我们总体打得不错,优点在于控球的成功率,以及有威胁的突破、传球和射门。不过下半时换人后,中国队的场上形势有些失控,这一点应该注意。下半场曲波曾获得了一次单刀球机会,可惜没有把握住,这说明我们在战术意识方面仍有欠缺。如果想要成为优秀的球员,对于关键球的处理上是很重要的。希望中国队在以后的比赛中放平心态,只有这样才能在重大比赛中把握住得分机会。”

  (搜狐体育 安菲尔德)

  
(责任编辑:长城)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