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备战亚洲杯|国足VS伊朗 > 关注国足

黄健翔微博推荐刘谦来带国足 央视解说不满草皮

来源:杭州网-都市快报
2010年09月04日06:18

  本报讯 去年6月,高洪波在伊朗队身上取得了他带国足后的第一场胜利。昨晚,当伊朗队再次来中国比赛的时候,国足收获的只有0∶2的败局,第38分钟和第58分钟,伊朗队利用中国队后卫失误各入一球。两万多名河南球迷看到了国足一场拙劣的表演,更让他们失望的是,这场比赛是在一块“菜地”上踢的。记者 徐毅

  央视解说不满草皮

  “今天的场地限制了比赛的进行。”这是赛后伊朗队主教练古特比说的第一句话。而在比赛前,高洪波同样把矛头指向了草地:“在这里比赛,很多地面配合无法打出来。”

  河南航海体育场在去年底被河南建业俱乐部以1.18亿元的价格买下,但由于维护不佳,现在的草皮情况非常糟糕。球场此前铺的还是去年的冬草,经过一个夏天的暴晒,很多草都枯死了,一些地方甚至露出了黄土。

  为了补救,体育场专门请来了50多个工人,对草地进行修补。但即使如此,昨天的草皮依然非常糟糕,比赛中球经常会出现不规则滚动的情况。第22分钟国足获得反击机会,赵旭日在带球过程中因为草地不平整,球弹了出去,错过了一次得分机会。“河南建业好歹也是参加亚冠的球队。”央视解说员刘建宏解说时一声叹息。

  

  黄健翔去看小电视

  不过场地只是一部分,虽然去年赢过伊朗队,但国足在比赛中还是缩手缩脚。伊朗队主教练古特比赛后也直指国足命门:“中国队缺乏自信!”在面对德国、法国这些强队时,国足们反而放手一搏,不会多考虑什么。但面对亚洲对手时,国足想法就多了,一旦场面被动,就更加无法发挥出自己的水平了。高洪波赛后也承认:“这场输球让我们更清醒地认识了自己的实力。”

  国足的表现,也激发了名嘴黄健翔的灵感,他在自己的微博里妙语连珠:“必须替队员们说句话:中国队就别再指望教练了。花钱请个‘魔术师’来吧,否则没什么希望。推荐候选人:穆里尼奥和刘谦。推荐候选神仙:孙悟空。高洪波们都没戏。”

  这还不算什么,黄大嘴还有更损的:“这比赛,看得我都不好意思再霸占客厅的大电视了。还是回书房看自己的小电视吧。家人还要看别的节目呢。”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