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 男篮世锦赛|2010男篮世锦赛 > 聚焦中国男篮

男篮主帅私下紧盯中文媒体 每天让翻译汇报情况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2010年09月05日10:11

  本报特约记者 刁勇

  发自伊斯坦布尔  

  中国男篮奇迹出线,但赛后媒体和专家的质疑声不断,理由只有一个:“盲目起用青年军,导致中国队末战输得灰头土脸。”对此邓华德给予强硬回击:“质疑我用兵的人,你们根本不懂篮球!”一时间,邓华德的名字又一次被置于风口浪尖之上,不过,邓华德不怕,因为他懂得在什么时候用什么样的方式保护自己,媒体说什么,其实他都知道。

  如果你认为邓华德是个老外,不懂中文,你就可以对他“为所欲为”,那么你会为此付出代价的。与土耳其一战,有专家在电视直播中对邓华德的排兵布阵表示了强烈不满,强调“只要你穿上国家队队服,代表的就是国家”。

  谁曾想,不懂中文的邓华德很快就得知了媒体对他的批评,赛后的发布会上,他没等记者发问,就主动回应:“我根本不在乎这事,毕竟我让老队员得到了休息,年轻队员得到了锻炼。”离开球馆后,老邓彻底放松了,他回到酒店就剪了个新发型,然后大笑着跟记者打着招呼。重提专家的评论,老邓不屑地说:“这只是其中一场比赛,我们出线了,年轻球员需要更多地磨练自己,可能对于他们来说,这次应付起来有些困难,但这是他们最好的经验,他们必须要经历这些才能成长。CCTV的评论员批评我,我只能说他们根本就不懂篮球。”

  这已经不是邓华德第一次不满电视解说员指责自己的战术安排了。初到上海队时,邓华德就曾因上海当地解说员批评他不叫暂停而与对方打过嘴仗。不过,打嘴仗已不是新闻,记者更为好奇的是,邓华德这位不懂中文的洋和尚,如何能在第一时间得知“中文解说”对他的质疑。

  通过与邓华德相熟的上海同行,记者了解到,邓华德是位极其在乎外界对他的评价的人,他总是要求国家队队员要两耳不闻窗外事,可他自己会每天上网去看新闻,世锦赛以来媒体对他的报道,他都了如指掌,就连媒体质疑他的爱将刘炜的事情,他也一清二楚。因为不懂中文,邓华德常常叫翻译把这些消息和评论翻给他听。大比分输给土耳其后,邓华德自知媒体会出现对他不利的言论,马上派翻译去打听,于是在第一时间,“顺风耳”邓华德就得知了央视评论员对他的质疑。

  当然,邓华德也有圆滑的一面。昨天训练结束后,他主动找到记者解释,“我们另外的球员不是伤了脚踝就是受困于其他伤势,我们已经没有另外的人了,我这么做是正确的,我让年轻球员上场自然有我的想法, 我们不能总是把他们放在板凳上。你必须让他们放手一搏,打其他比赛的时候他们总是得到那么一点一点一点的时间,太少了,对土耳其的比赛我就想,让他们放开去打吧,没问题的。他们失败了,当然他们失败了,但是他们得到了锻炼。之后他又表示:“打立陶宛的时候年轻的球员当然会得到比较少的上场时间,老将们将会像常规那样被安排上场。”

  经他这么一演说,很多在场“反邓阵营”的老记们也心软了。这就是邓华德。

  

(责任编辑:柴森森)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