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 男篮世锦赛|2010男篮世锦赛 > 聚焦中国男篮

中国男篮仅得40惨败土耳其 邓华德笑对最差纪录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商报
2010年09月04日12:04

  【深圳商报讯】(记者 张意梅)在依靠非洲兄弟的帮助奇迹般凭借得失分率优势提前出线后,北京时间9月3日凌晨,中国男篮以40比87不敌东道主土耳其队,半场13分,全场40分,创造了中国男篮自1978年首次参加世界大赛至今,32年来的半场最低得分和全场最低得分纪录。

  本场比赛,由于提前锁定出线资格,邓华德大胆派出年轻队员进行锻炼,首发阵容派出于澍龙、张兆旭、苏伟、郭艾伦和周鹏组成的新人军团。本场比赛易建联因伤缺席,王治郅也没有上场。面对本届世锦赛的东道主,并赢了希腊11分的土耳其,中国板凳球员们显然无法抗衡,攻不进,守不住,最终以难看的比分结束本场练兵。

  邓华德派出的诡异阵容惹起外界诸多非议,央视评论员杨健直率地表示:“这是世界性比赛,当球员们身穿国家队队服,你就是代表国家出战,但比赛打成这个样子,我只能这么说吧,不太妥当。”解说嘉宾杨毅也在比赛开始前特意更新了微博:“霍霍,邓华德忒狠了,这首发阵容。谁还陪我看呢?”

  尽管赛果“耻辱”,但出席赛后发布会的邓华德显然没有受到失利影响,还露出璀璨的笑容。他表示:“土耳其很棒,恭喜他们,感谢安卡拉,这是一座伟大的城市,很高兴来了这里,今天我们的年轻球员很努力,但是也犯了很多错误,不过从现在起的两年,我们的年轻球员需要学到更多的东西。”

  对于中国队创下的世锦赛新低记录,邓华德表现得很无所谓:“我不在乎(创下最差纪录),这些家伙,你们应该为他们骄傲。得多少分不重要,他们努力奋斗了,今天是伟大的一天,中国晋级16强。今天的比赛我们让王治郅、王仕鹏得到了休息,也让年轻球员得到了锻炼。”

  在邓华德看来,这样一场无关男篮出线的小组赛早已成为了鸡肋。派出郭艾伦、于澍龙、张兆旭这样的年轻球员,和欧洲顶级强队直接对话,这种机会对他们而言非常珍贵。

  能够坚持初衷,坦然地不计较单场比赛的得失,毅然地“走自己的路,让别人说去吧”,这或许就是美国主帅邓华德的过人之处。

  

(责任编辑:柴森森)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