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 周蜜禁赛|周蜜被禁赛两年 > 周蜜禁赛动态

前一姐因药检阳性被禁赛两年 在香港声明要上诉

来源:法制晚报
2010年09月05日14:34

  本报讯(记者宫云捷)掉进药罐子,前世界排名第一的周蜜被国际羽联禁赛两年。

  国际羽联官网昨天公布,中国香港羽毛球女单名将周蜜因服用违禁药物,药检呈阳性,被禁赛两年,这也是近年来由国际羽联裁定的首个兴奋剂案例。

  对此,周蜜辩称自己曾服用过一些非处方药,并不清楚其中是否含有违禁成分。

  据了解,8月23日国际羽联于哥本哈根举行了一场与兴奋剂有关的听证会,听证会上陪审员决定,周蜜因违反国际羽联兴奋剂条例,从2010年8月4日开始禁赛两年。

  国际羽联首席运营官托马斯·鲁恩表示,这是国际羽联近年来裁定的首个兴奋剂案例。“通过这次案例我们向顶尖运动员传达了一个强烈的信息,那就是他们要意识到羽毛球使用禁药的后果,无论是有意还是无意的。”他说。

  周蜜原先是中国羽毛球队女单一姐,在2001年至2002年期间曾占据世界排名第一的位置,但从未夺过世锦赛和奥运会的金牌。2006年年底,周蜜通过香港政府的“优才计划”,正式加入中国香港羽毛球队。

  周蜜发声明表示要上诉

  在得到自己被禁赛两年的消息后,周蜜也在香港举行了发布会做出澄清声明。

  “我过去20多年羽毛球生涯的检测记录全是合格的,从来没想过用不正当的方法提高成绩。”周蜜说,“我想不出有什么原因会让我检验超标,唯一想到的是飞行检查前的新加坡公开赛和印度尼西亚公开赛期间我生过病,为了尽快康复,我到当地药店买了一些普通感冒药服用。”

  周蜜认为自己误服兴奋剂不但没有提高成绩,还因身体不适首轮出局,她认为这属于无重大过错和无重大疏忽,应该从轻处理。“我已经准备对这个判罚提出上诉,我重申我一定不会服用禁药。”周蜜最后表示。

(责任编辑:小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