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 男篮世锦赛|2010男篮世锦赛 > 聚焦中国男篮

尤纳斯先于中国离开土耳其 邓华德令希腊队吃惊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0年09月06日09:56
  本报特派记者 刁勇

  被中国人所熟悉的尤纳斯,是带着“争冠军”的信念前往土耳其的,他率领的希腊男篮曾是4年前世锦赛的亚军。在与西班牙这场生死战前,尤纳斯立誓“一定,必须,要拿下比赛。”但是事与愿违……

  昨晨结束的一场八分之一淘汰赛中,西班牙以80-72击败希腊。继4年前带领中国男篮止步16后,4年后的尤纳斯同样止步16,但这次他所带的队伍,是被公认的世界强队,也是4年前夺得世锦赛亚军的希腊队。

  尤纳斯与邓华德的相似之处是,他们都拥有执教中国男篮的经历;但两人的不同之处是,美国胖子邓华德长了一副福相,事实证明,这样的面相确实为他带来了好运。公开面对记者时很少露出笑容的尤纳斯,还是那副惆怅的面容,让人看不懂,摸不透。4年前,尤纳斯率领的那支中国男篮拥有姚明、王治郅、易建联、朱芳雨、杜锋、王仕鹏……12人阵容完整无一缺憾。王仕鹏绝杀斯洛文尼亚,成为后来中国男篮晋级16强的一个经典话题。4年后,邓华德率领的这支中国男篮没有了姚明,不但没有了姚明,偏爱幼齿的邓华德裁掉诸多国家队老将,反而将从未有过大赛经验的年轻人招入队,让中国男篮享有一个新名字:“BABY军团”,就是这样的阵容,却奇迹般地闯入16强。尤纳斯历经惊险绝杀才率中国队搏来的成绩,如今“砸”到了邓华德脑袋上。小负希腊时,邓华德理直气壮地表示:“我们让希腊队吃惊了,让尤纳斯吃惊了。”现在,在土耳其目送自己的前任率争冠队早早回家,邓华德一定更HIGH了。

  特派记者 刁 勇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