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尤纳斯震惊中国队出乎意料 邓华德承认技不如人

来源:北京晚报
2010年08月29日14:42
  对两年前还是中国队主帅的尤纳斯来说,首战轻取中国队是意料之中的事,然而,赛后他却发现,这支没了姚明的中国男篮却让他非常陌生,非但不是不堪一击,反而是一支充满了血性的团队。

  热泪盈眶 中国队昂扬奔赛场

  从接手中国男篮至今,邓华德一直喜欢用精神刺激来鼓舞全队的斗志。昨天,邓华德就播放了一段充满刺激性的视频,内容从去年中国队亚锦赛的失利,到全队夏天开始努力训练的过程。赛前在休息室里,邓华德没布置战术,只在黑板上写上了“中国之队,中国兄弟队,让我和我的中国兄弟一起去拼搏,去抛头颅,洒热血。”这一下子就使小伙子们热血沸腾。

  “当时看得我们热泪盈眶,而后我们就走上了赛场。”王治郅赛后说。本场比赛,大郅回到了他熟悉的位置上,邓华德给了他30分钟的出场时间,他表示:“今天输球只能说明我们实力不够,不过,我们的表现证明我们在向强队迈进。”

  惊出冷汗 尤纳斯震惊出乎意料

  令老尤没想到的是,邓华德会用易建联来破希腊队的全场紧逼。在对手紧逼时,其他队友用假掩护散开,然后处在中场的阿联回接拿球,利用其灵活性来甩掉对手进攻得分。但中国队对希腊队外线的防守不好,上半场让对手投进5个三分球,最后时刻又让对手投中3个三分,让中国队的1分领先优势瞬间遭逆转,葬送了中国队翻盘的机会,不过,这一过程仍大大出乎尤纳斯的意料。

  保持微笑 邓华德承认技不如人

  邓华德昨天的表现也与此前不同,变得更内敛了一些,即使对判罚不满,也是笑着跟裁判交涉几句。“我们一直在为世锦赛做准备,也打了很多热身赛,今天男篮小伙子们表现出的斗志让我很高兴。”

  不过,头脑清醒的邓华德很清楚中国队的问题所在,虽然一度与希腊队形成了僵持,但中国队前场篮板的不力和球员的失误,最终没能拿到比赛的胜利,“这方面希腊队做得非常好,比我们要好得多。”邓华德微笑着,眼神中闪现出他特有的狡黠。(本报安卡拉专电)特派记者 陈嘉堃 J189

  男篮世锦赛·战报

  中国队 81:89 希腊

  俄罗斯 75:66 波多黎各

  土耳其 86:47 科特迪瓦

  美国队106:78 克罗地亚
(责任编辑:芯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