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花样滑冰动态 > 申雪赵宏博冰上婚典 > 申雪赵宏博冰上婚典新闻

申赵:演出就像孕育生命 很累很成功很值很幸福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9月06日07:47

  “这场演出像孕育一个生命”

  自2007年领证后,举办冰上婚礼一直以来是申雪赵宏博的共同愿望。此次两人不仅是新娘和新郎,还是这场花滑演出的策划人、艺术总监和表演嘉宾。有近两万名观众的演出,自然比一般的婚宴耗时耗力,这对新人却“累并幸福着”。

  “这场演出像孕育一个生命”

  很累很成功 很值很幸福

  本版撰稿 本报记者 车莉

  东方体育:这婚终于结完了,感觉怎么样?是不是一下子轻松了?

  申雪:很累,像是今天一天都没有时间吃饭,也不觉得饿,很开心、很激动。

  东方体育:你们觉得这次的婚礼也好、演出也好,算是成功了吗?

  赵宏博:很成功,像是来了这么多媒体,还有票卖得这么好,都是我们事先没有想到的,所以虽然累一点,但是感觉很幸福。

  东方体育:为了筹备这次“冰上婚礼”,感觉你们两个人都付出了很多。

  申雪:其实不仅是我们两个人为此付出了很多的辛苦和努力,包括国家体育总局的相关领导、中国滑冰协会经纪公司、赞助商以及参加这次演出的众多国际冰坛顶尖高手……

  太多的人为这次冰上盛典的成功举办给予了无私的帮助和支持。其实在我和宏博哥决定要创建属于中国花滑表演品牌时,也没有想到会有今天这么盛大的场面和效果。所以当我看到现场近两万观众起立为我们鼓掌时,我觉得我们的付出都是值得的。

  东方体育:能不能讲讲其中的过程,遇到了哪些困难?

  赵宏博:困难肯定是有的,以前的演出,我们的身份就是演员,只要管好我们自己的部分,排练好节目就可以了,可是现在什么都要我们自己来操心,从场地、灯光、演员邀请,到服装音乐等等,我们终于体会到了主办方的不容易了。但是好在困难都被克服了,一切都很顺利,这比什么都好。

  东方体育:许多观众都是冲着你们的婚礼来的,而这场婚礼也可以说是开了一个先河,商业化运作的成功典范,不知道你们对此是怎么看的?

  赵宏博:之前是有各种的质疑,我们特意淡化了婚礼的部分,希望大家更多地把这次看作是一场演出,而我们的婚礼只是演出的一部分。我们为什么要把婚礼的环节嫁接在演出之中,就是因为这些世界花滑巨星的出场费恐怕不是我们这次演出费用所能负担得起的。但如果是从参加婚礼的角度把他们邀请过来,那意义就不一样了。我们都是多年的好朋友,大家都是冲着一份朋友情谊而来。

  东方体育:每个新娘子都会对自己的婚礼格外期待,对于这样一场特别的婚礼,小雪感到满意吗?是不是跟你之前想的一样?

  申雪:如果仅仅是为了圆我一个新娘梦,大可不必费这么大周折。作为“冰上雅姿”花滑盛典的策划人和艺术总监,我和宏博哥不仅要作为表演嘉宾出演多个节目,而且还要承担起年轻运动员的技术指导。办这场演出就像是孕育一个生命,既紧张又期待,虽然很累但却很值得、也很幸福。

  未来做个好女儿好妻子好母亲

  东方体育:那天在彩排现场,我看到了小雪的父母,申爸爸和申妈妈说:像他们这个年纪的人,早就做爷爷奶奶了,每次看到别人领着孙子逛街很眼馋。接下来,你们的任务是不是该转向家庭,完成父母的心愿了?

  申雪:都说鱼和熊掌不能兼得。从女人的角度来讲,我肯定会将未来的生活重心放在家庭上。以前当运动员时,很多事情都是身不由己,但我希望在未来的日子里可以多享受家庭生活,做一个好女儿、好妻子和好母亲。

  东方体育:再优秀的运动员都要面临退役的现实,而你们俩无疑是幸运的,因为无论是担任国家队教练,还是从事花滑品牌的推广,你们都得到了很多人的支持和帮助。

  赵宏博:我和小雪在冰上牵手了18年,可以说,花样滑冰已经融入了我们的血液,已成为我们生命的一部分。所以,无论将来我们从事什么样的工作肯定都是离不开花样滑冰的。

  东方体育:在中国花样滑冰双人滑的史册上,你们两人制造了太多的“第一”和无数的“传奇”,这会不会给你们即将开始的新生活带来某种压力?因为你们的过去太成功,所以大家无法接受你们从此“平庸”。

  赵宏博:其实生活中的压力无处不在,最重要的是看你怎么面对和处理这种压力。我和小雪不会让大家失望的,我们会尽自己的最大努力给所有关心和喜欢中国花样滑冰的人带去快乐和惊喜。

  东方体育:这次2010“冰上雅姿”首秀的成功,让你们的头衔和角色不再仅仅是“花样滑冰运动员”或“世界冠军”、“奥运冠军”,而是一个和花滑相关的商业演出的发起人、策划人、艺术顾问和承办人。接下来,你们还会有新的角色尝试吗?

  赵宏博:我和小雪都是那种喜欢挑战和勇于尝试新鲜事物的人,所以我们不排斥任何带给我们热情和激情的工作。

  东方体育:有具体的计划了吗?

  赵宏博:据我所知,在2009年全国正式注册的花样滑冰选手只有248人,这个项目从普及度、人才选拔、培养等环节都存在着严重的问题。所以,我希望可以通过自己的号召力和影响力来解决学花滑人基数少的状况。

  其实像这次尝试做“冰上雅姿”这个花滑品牌,就是希望可以通过这种商演的形式让更多的人喜欢和了解花样滑冰这项运动。当然,做花滑商演只是推广花滑的一种手段,接下来我们还会做一个“冰天使梦想”基金,用这个基金来资助那些想学花滑但苦于家庭困难的孩子们,以及那些智障儿童。到时,我和小雪会对这些孩子进行亲自指导。此外,我们还想在国内建四到五个区域性的训练基地,将滑冰项目基地从东北扩展到全国。我们还计划做一本有关花样滑冰的杂志,因为只有先让大众了解花样滑冰,才会吸引更多的人爱上和从事花样滑冰这项运动。

  东方体育:在你的计划里有没有想过培养新的奥运冠军?

  赵宏博:其实在所有的计划里面,我和小雪有一个身份是不会变的,那就是教练。我们不仅要培养业余选手的滑冰兴趣,而且在未来我们也希望能成立一个滑冰俱乐部,就像国外的俱乐部一样,培养专业运动员。

(责任编辑:王燕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