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花样滑冰动态

申雪与赵宏博滑冰场上办婚礼 网友评论褒贬不一

来源:汉网-武汉晨报
2010年09月05日10:47

  1992年,14岁的申雪结束了女子单人滑的生涯,19岁的赵宏博则告别了选择退役的前任搭档谢毛毛,教练姚滨创造的缘分让两人第一次在冰上拉手合作。两人在日本长野世锦赛上凭借着对《图兰朵》的精彩演绎,夺得了个人运动生涯的第一个世界冠军。2005年8月,赵宏博因跟腱断裂,被迫暂别冰坛。两人历经艰难坎坷,6个月后参加2006年都灵冬奥会获得季军,后于2003年3月退役,2009年,两人宣布复出,又一次站上冰面的他们成功上演“王者归来”,终于获得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双人滑金牌,打破了俄罗斯在这个项目上长达46年的垄断。

  对于这场冰上婚礼,网上的评论也是褒贬不一,有人认为把婚礼搬上冰场固然新颖,但很多网友认为他们不应该借助这个噱头,公开售票,谋取利润。对此,申雪和赵宏博感到非常委屈。“有些报道断章取义,但我也没有看到具体东西,所以现在也不好回复。”赵宏博表示,本次的节目还是以演出为主,婚礼只是其中一个环节,两个小时的演出中,两人的婚礼只是小小一个环节,“能够有这样一场表演,是很多人的努力,还有所有工作人员、嘉宾的付出,如果成功,希望大家起立鼓掌,只要观众满意,大家满意,我们怎么样都值得了。”申雪煽情地补充说。

  打扮干净利落的日本花滑名将浅田真央说:“我从日本给申雪和赵宏博带来了能做出很好吃很好吃米饭的电饭煲。”比起浅田真央的不着边际,庞清、佟健就表示,再好的礼物也抵不过现金卡实惠,“他们想要什么就让他们自己去买嘛”。这个提议也得到了没来得及买礼物的普鲁申科的附和,冰王子故意板起面孔开玩笑道,“直接给美元也可以吗?”而加拿大花滑名将罗切特送的是布娃娃,“因为申雪告诉过我,她非常喜欢布娃娃,说她甚至有一个房间都堆满了布娃娃”。

  灯光渐暗,婚礼进行曲的钢琴声响起,全场先是安静,再是和着音乐的有节奏掌声——申雪、赵宏博的冰上婚礼终于开始——穿着燕尾服的赵宏博率先滑了出来,再然后是一众可爱的花童,在那之后,穿着曳地婚纱的申雪也滑进场地——“祝你们幸福”,不知道谁先带头喊了起来,现场越来越多的人,争先祝福起这对一路走来,有太多太多故事的冰上伉俪。

  大银幕上,申雪、赵宏博从初结识起的青涩,到温哥华夺冠的感人,一幕幕动人的情景接连浮现,而看到像是故事中的自己,申雪和赵宏博都不禁笑了起来。而映衬着他们的笑,一旁的好友则先禁不住热泪盈眶,“我已经认识了他们非常久,已经见证了他们多年的幸福,但我相信,还有更多的幸福在前面等着他们,我希望这对可爱的伴侣能够一直幸福地生活在一起。”先是威尔,再是兰比尔,多年的好朋友一个个说起祝福的话语,甚至英语并不灵光的浅田真央,也一字一句地认真说,“祝你们百年好合,天天开心。”

  再然后,像是颁发结婚证书一样,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杨树安向两位新人颁发了“特别贡献奖”;而张靓颖随后献上的一曲《我相信》,也像是总结性发言一样,向在场观众讲述起申雪、赵宏博的感情经历。“受了伤掉眼泪,你就出现在我面前”,张靓颖说,歌词中的很多点滴,都可以从他们身上找到,“他们真的是天下无双的一对伴侣。”于是,在现场版的《天下无双》的伴奏下,身着白衣的申雪和赵宏博,仿佛童话中的王子和公主一起翩翩起舞,并就此过上了幸福快乐的生活。

  婚礼之后,整个活动的重头戏——花滑表演开始。兰比尔、约翰尼·威尔、浅田真央、普鲁申科、亚古丁、浅田真央、庞清、佟健等世界级名将先后出场表演,明星们卖力的演出以及节奏感强烈的音乐引爆了全场观众。有“冰王子”之称的普鲁申科在中国人气极高,他在表演中模仿健美先生,脱掉上衣、背心和裤子,露出经过道具装饰后强壮的肌肉,引来一阵阵的尖叫声,成为当晚表演的高潮。(晨综)

(责任编辑:小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