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最新动态

李艳凤世界杯夺金 成黑龙江省首位田径世界冠军

来源:哈尔滨新闻网-新晚报
2010年09月06日11:16

  哈尔滨新闻网讯(苏凡)北京时间昨天凌晨,2010国际田联洲际杯(田径世界杯)在克罗地亚海滨城市斯普利特的波杜尤市政体育场展开首日的争夺。在女子铁饼决赛中,代表亚洲出战的黑龙江省名将李艳凤发挥出色,以63.79米战胜东道主选手佩尔科维奇夺冠。这是她个人首个世界比赛冠军头衔,也是中国队在参加田径世界杯历史中所获得的第六个冠军,更是中国队在女子铁饼项目上首次获得该项赛事冠军。同时,李艳凤也成为了黑龙江省首位田径世界冠军。

  李艳凤是我国著名的铁饼老将,她在2002年曾获得田径世界杯第4名,并是田径亚锦赛的冠军。本赛季,李艳凤参加了两场国际比赛,分别是国际田联钻石联赛布鲁塞尔站和国际田联挑战赛萨格勒布站,分别获得铜牌和银牌,而夺冠的都是克罗地亚选手佩尔科维奇。

  在昨天决赛的8位选手中,李艳凤的赛季最好成绩为65.83米,仅排在第5位,历史最好成绩66.40米也仅排在第4位。在之前两站比赛中战胜过李艳凤的东道主选手佩尔科维奇,被认为是最大的夺冠热门,她本赛季投出了66.93米的个人历史最好成绩,加上主场作战,优势明显。

  李艳凤第一投就发挥正常,投出了61.57米的成绩,排在第2位;第二投,她仅投出61.29米,排名跌至第3位;第三投,她表现非常完美,投出了63.79米的成绩,排名跃居至首位;尽管最后一投没有成绩,但李艳凤还是凭借第三投的63.79米夺得冠军。

  佩尔科维奇昨天的状态并没有像之前的比赛那么好,四投分别投出了62.30米、60.70米、63.29米和59.80米,并以第三投的63.29米获得亚军,古巴选手巴里奥斯则凭借第三投的62.58米摘得铜牌。

  〖关闭窗口〗

  

(责任编辑:Gemini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