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 男篮世锦赛|2010男篮世锦赛 > 聚焦西班牙男篮

卫冕冠军淘汰希腊闯进八强 “炸弹”纳瓦罗爆发

来源:南海网-海南日报
2010年09月06日13:56

  卫冕冠军西班牙队淘汰希腊闯入八强 “炸弹”纳瓦罗爆发

  北京时间9月5日凌晨,在土耳其男篮世锦赛八分之一决赛开战,在首日比赛中,上届世锦赛冠亚军提前遭遇,结果卫冕冠军西班牙队80:72以战胜希腊队,闯入八强。

  在这场比赛中,西班牙队后卫、有“炸弹”之称的纳瓦罗全面爆发,他在最后时刻用抢断、三分球以及一次又一次的罚球帮助球队获得胜利。本场比赛,纳瓦罗得到全队最高的22分,其中最后两分钟豪取9分,彻底断掉了希腊人翻盘的念想。

  最后时刻的惊艳,是纳瓦罗全场比赛表现的缩影。全场比赛他10投7中,三分球5投2中,6罚6中。纳瓦罗用实打实的数据和球场表现向全世界做出了证明:他的确配得上本届男篮世锦赛除梦九12将之外的头号球星,在NBA官网专栏作家评出的榜单中,纳瓦罗位于首位,阿根廷大前锋斯科拉排在第二。

  在小组赛五场比赛,纳瓦罗出战四场,除了打黎巴嫩时发挥欠佳外,其它比赛他都有不俗表现,分别得到18分、18分和17分,其中三分球是20投9中,外线火力十分恐怖。

  但是,由于主教练坚决采用轮换制,西班牙队在小组赛中发挥欠佳,输掉了两场比赛。顶着“前NBA球员”、“(梦九之外)土耳其世锦赛头号球星”等光灿花环的纳瓦罗也饱受质疑,因为在卡尔德隆因伤退出、卢比奥尚显稚嫩的情况下,纳瓦罗就是球队后场核心,但球队战绩一般,纳瓦罗数据再好,也对不起“核心”这个词儿。

  进入淘汰赛,在没有退路的比赛中,纳瓦罗这颗“炸弹”终于引爆,他用本届世锦赛个人最高的22分摆脱掉骂名,实现了双丰收。对于卫冕冠军西班牙队来说,进入八强实际上只是起点,他们的终极目标是卫冕。而纳瓦罗状态回勇,无疑给西班牙队再创辉煌增加了有力砝码。

  ·本报记者 林永成·

  

(责任编辑:王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