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 男篮世锦赛|2010男篮世锦赛 > 聚焦中国男篮

王仕鹏不服男篮铁定输立陶宛 直言将有赢球机会

来源:现代金报
2010年09月07日03:15

  昨日,土耳其前方记者传来消息,如果没有意外发生,今晚11:00,中国男篮和立陶宛队的比赛中,易建联将如期出战。这场比赛对于中国男篮来说已经是超额完成的任务,输赢已无所谓。记者 邹鑫

  易建联首发登场? “肯定会打!”

  据媒体同行透露,当地时间9月3日,中国男篮抵达淘汰赛阶段比赛地伊斯坦布尔,易建联这两天只是跟队进行投篮练习。从原地投篮到5日可以移动投篮,易建联的伤势已有好转。队医杜文亮已向媒体表示,易建联核磁共振的结果比预想得要好。他连着四天都在扎电针,伤势正逐步恢复,再有两天将基本康复。记者掐指一算,易建联脚伤恢复正好是中国队和立陶宛队的比赛当天。

   在小组赛第二场时,易建联右腿跟腱受伤,在带伤坚持打完于俄罗斯队的比赛后,中国男篮决定让阿联休息,他也因此缺席了最后一场与土耳其的比赛。阿联在小组赛的四场比赛中,场均得到22.5分和9.5个篮板,这两项数据都排在本届世锦赛前五名。对中国男篮来说,阿联的作用非常关键,因为立陶宛内线球员攻防两端实力并不突出。

  立陶宛主帅也已经做好了“有易”准备。在接受前方记者采访时,他表示中国队是一支非常危险的队伍,易建联肯定会参加比赛。“易肯定会打!他对中国队非常重要,当这么一场至关重要的比赛来临时,面对生或死的局势,必须有人挺身而出,而易就是中国队的这个人。”  

  中国男篮必输立陶宛?王仕鹏不服!

   此前中国男篮在奥运会上曾和立陶宛有过5次交手,无一胜绩。1992年的巴塞罗那奥运会,中国男篮75:112惨败;4年后的亚特兰大奥运会,中国55:116惨败;2000年悉尼奥运会,中国66:82输球;2004年奥运会,中国75:95输球。2008年北京奥运会,中国男篮闯进8强遭遇立陶宛,最终以68:94惨败。在那场比赛,姚明拿下了19分7篮板,易建联11分9篮板。

   立陶宛队很讲究整体,主要靠球的转移,靠全队的发挥。队中拥有克雷扎、贾塞提斯以及马修利斯这样的明星球员。立陶宛得分集中在这三位球员中。克雷扎场均得到14.4分,除了对阵西班牙仅得到2分外,其他四场比赛单场得分超过10分,第一场对阵新西兰,他更是有27分入账,展现了强大的进攻力。马修利斯有着很好的身体天赋,对阵法国队时,他砍下19分,还有3次抢断,帮助球队大胜实力强大的法国。

   易建联认为:“对于我们来说不是侧重某一点,而是需要每个人整场都努力,尽量去控制对方。”王仕鹏也在听到“中国男篮必输立陶宛”言论后表示不服:“我们还是有赢得机会。”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