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曲棍球 > 曲棍球动态

女曲世界杯马弋博独进四球 中国6-0西班牙收官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小熊
2010年09月07日03:32
曲棍球
组图:女曲世界杯演攻防大战 中国队员进攻瞬间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7日,2010年女曲世界杯在阿根廷罗萨里奥继续进行,在刚刚结束的一场小组赛中,马弋博利用短角球独中四元,其中10分钟内更是连进三球,此外李红霞和队长付宝荣也有一球入账,这样中国队以6-0横扫西班牙队,以2胜3负的成绩结束小组赛征程。

  为了备战广州亚运会,中国队在本次比赛主要以年轻队员为主,但其中也不乏像李红霞、付宝荣等参加过北京奥运会的队员。此前四场小组赛中,中国队分别输给了韩国、英国和东道主阿根廷队,仅仅战胜了非洲弱旅南非队,以1胜3负排在B组倒数第二位,已提前无缘半决赛。此役对垒西班牙队,中国队无论从整体实力还是比赛经验上都高出对手一筹,在北京奥运会上,中国队曾以3-0横扫对手。

  比赛一开始,率先进入状态的中国队逐渐掌控比赛的节奏,前五分钟,双方各有一次有威胁的射门,但彼此都没能把握住,尤其是中国队曾经获得一个短角球机会,但射门被西班牙门将挡出,中国队认为对手犯规在前并申请观看视频回放,但录像裁判认为西班牙队球员没有犯规。

  比赛进行到第11分钟的时候,西班牙从左路展开进攻,但球到中场时被中国队成功瓦解,付宝荣断球后迅速从右路发起反击,为了弥补右侧的空挡,顾此失彼的西班牙中场再次出现漏洞,早在前场埋伏的李红霞得球后一记怒射成功敲开对手的城池,中国队以1-0取得领先,这也是继北京奥运会后,李红霞再次在对阵西班牙队的比赛中进球。

  随后的比赛火药味十足,中西两队分别有一人被判罚下场两分钟,第18分钟,西班牙队获得绝佳的进球机会,第一脚被李冬晓将球扑出,跟进再射,西班牙队将球打高了,错过了扳平比分的好机会。之后,两队均获得过短角球机会,但门前把握的能力稍有欠缺,这样中国队将1-0的领先优势保持到半场结束,这是中国队在本届世界杯上首次在半场结束时领先。

  下半场比赛开始后,中国队继续向对手的球门发起猛攻,终于比赛进行到第42分钟的时候,中国队的努力得到了回报。队长付宝荣和队友做了一个二过一的配合,成功骗过西班牙队的门将,球轻松入网,中国队以2-0领先。仅仅过了7分钟,中国队再度发起攻势,名将马弋博射门得分,这是她在本届世界杯的首粒进球,此前在2002年和2006年的世界杯上,马弋博均有过得分的记录。

  比赛进行到第49分钟时,中国队发出短角球,马弋博这一次挑射球门右上角,洛佩兹扑救不及,球应声入网,中国队将比分扩大为3-0。随后的第58分钟、第63分钟和第66分钟,马弋博接连利用短角球机会得分,在10分钟之内独中三元,为中国队扩大战果。最后的四分钟,两队都没能改写比分,最终中国队以6-0收获一场酣畅淋漓的胜利,从而以2胜3负的战绩结束小组赛之旅。(搜狐体育 小熊)

相关新闻:

·前中国女曲队长陈朝霞大婚 金昶伯亲赴四川道喜

(责任编辑:张建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