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亚运火炬传递

首批3500支亚运火炬交付使用 可以抗御11级大风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2010年09月07日05:50

  信息时报讯 (记者 周秋敏 实习生 曾春花) 昨日,广州亚运会火炬“潮流”首批3500支顺利完成生产,并交付亚组委。据了解,亚运火炬“潮流”与北京奥运会火炬“祥云”相比,更为技高一筹,抗雨量能达到亚组委规定的8倍,更能抗御11级大风。

  据了解,亚运火炬与2008年北京奥运会火炬“祥云”均属同一制造商华帝公司。“祥云”在当时已堪称完美,0.4%的熄灭率创造了火炬传递史上的神话,而“潮流”要超越“祥云”,则需从火炬的燃烧性能方面着手。

  据悉,“潮流”只采用了一个燃烧器,燃烧更加稳定,抗雨量能达到亚组委规定的8倍,抗风量达到了11级大风,同时单燃烧器也精简了结构,火炬更加轻盈;在火炬的两道阀门上,采用的都是华帝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阀门设计,可实现对气体的多级节流,使火焰得以稳定和持续地燃烧;同时“潮流”还延续了“祥云”在导热管、“呼吸孔”等的设计,并通过对燃烧器的改进,“潮流”将有望创下华帝制造火炬的熄灭率新纪录。

  据了解,“潮流”采用了低碳环保的纯度达90%以上的商品丙烷作为燃料,无色无味,燃烧后所生成的是水和二氧化碳,既达到了亚组委要求的火焰高度、饱满度和飘逸感,也不会对环境造成污染,更加环保安全。据师介绍,该燃料燃烧时火焰颜色为亮黄色,在不同背景下都比较醒目,更便于识别和电视转播、新闻摄影的需要。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