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 男篮世锦赛|2010男篮世锦赛 > 聚焦中国男篮

尤纳斯:继续执教希腊待定 立陶宛必胜中国男篮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9月07日11:39

  袁汉

  本报特派记者袁汉伊斯坦布尔报道

  立陶宛人尤纳斯率领的希腊男篮已经离开了本届世锦赛,但他本人的影响还残留在伊斯坦布尔,这位56岁的教练带过立陶宛国家队,也带过中国男篮,今天这两支他曾经执教过的球队就要在淘汰赛中相遇。希腊男篮启程从伊斯坦布尔返回雅典前,尤纳斯就这场比赛接受了最后一次采访。

  你对立陶宛在小组赛中的不败战绩感到惊奇吗?

  尤纳斯:回顾D组几支强队的表现,立陶宛的表现比西班牙和法国更稳定,他们能够以小组第一的身份出线也在情理之中。立陶宛先后战胜西班牙和法国,这表明他们是一支强大的球队,应该能在本届世锦赛中走得更远。

  你是否向立陶宛主帅克姆祖拉谈过你所知道的中国男篮?

  尤纳斯:我没有时间和他谈论这个话题,我们在酒店里短暂地聊过几句,但只是谈了谈西班牙男篮的比赛。

  立陶宛和中国都是你熟悉的队伍,对这两支球队即将在淘汰赛中交手你有什么看法?

  尤纳斯:立陶宛在土耳其一直打得不错,我没有机会看他们的完整比赛录像,但是观看他们与西班牙队的比赛剪辑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这支立陶宛男篮是一支球风沉稳、团结默契的球队,看他们在场上打球就能看出球员之间没有隔阂。我认为立陶宛男篮正处在一个较高的水平,而没有姚明的中国队实力削弱了不少。小组赛的最后阶段,中国队的球员已经显出疲态,并且做好了被淘汰的准备,但科特迪瓦挽救了他们。立陶宛当然不能轻视中国,但是对这场比赛他们也不必太紧张,我毫不怀疑他们能赢下这场比赛。

  你所遇上的西班牙队和立陶宛战胜的那支球队似乎截然不同?

  尤纳斯:没错,两场比赛的气氛也不一样,在小组赛阶段西班牙人可以犯错,而我们和他们的比赛是你死我活的决斗。西班牙队没有给我们一点喘息的机会,我这样说绝不是有心贬低立陶宛队所取得的成就,他们能够战胜世锦赛卫冕冠军本身就相当了不起。

  世锦赛开赛前,希腊队内部的目标是怎样的?

  尤纳斯:我们没有什么特定的目标,不过考虑到希腊男篮在篮球世界的声誉,我们在每次大赛中都会力争拿到奖牌。我们这次的世锦赛征程显然不能让人满意,小组赛阶段的表现决定了我们一出线就早早遇上西班牙这个强敌。

  你还会继续带希腊队吗?

  尤纳斯:我和希腊篮协的合同签到世锦赛结束,目前我还不知道接下来会发生什么。

(责任编辑:大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