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扫赌最新动态

谢亚龙蔚少辉李冬生有罪? 韦迪:去问总局公安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9月07日14:58
  昨天,有一个爆炸性的消息在晚间让所有人吃惊——— 前国家足球管理中心主任谢亚龙、前国家队领队蔚少辉以及前足协技术部主任李冬生被警方带走协助调查,他们都需要为南勇案件的调查和取证来做出相关证词。随后,记者向韦迪求证此事,这一次韦迪的态度也很耐人寻味,“我不知道,去问总局和公安机关吧!”

  谢亚龙多日之前就被带走

  在三人被带走的消息传出后,记者在第一时间拨打了这三人的电话,结果李冬生、蔚少辉两人都是关机,谢亚龙的电话是一个女人接听,她证实这确实是谢亚龙的电话,但现在谢亚龙不在。

  其实,早在南勇被带走的时候,就有人感慨,在这个位置上,难免不出事。在世界杯期间,南勇的两名前任谢亚龙和阎世铎都曾被警方叫去问话,不过那时他们并没有被限制自由。至于谢亚龙如何被带走的,存在着多个版本,有消息说他是在9月3日的时候被专案组的民警在北京带走的,之后的两天一直在北京,直到9月5日才被带到沈阳。但记者昨天了解到,其实早在一周之前,相关人士就预感到谢亚龙会出事,回想起谢亚龙在离开足协时曾经接受审计部门的多次审核,这样的传言确实并非空穴来风!

  三人都和南勇有牵连

  之前,警方一直在对南勇一案进行调查取证,将这三人带走协助调查也是调查取证工作的一部分。至于为什么会找到这三人,答案很简单,谢亚龙在中国足协掌舵期间,南勇和杨一民同样在足协工作。因为调查南杨案件上,公安机关还需要对一些具体的细节来进行核实,所以谢亚龙便显得颇为重要,是重要的查证对象。在谢亚龙于足协工作的期间,南勇和杨一民也在足协内部担当重职。其中南勇主抓联赛和国家队的工作,而杨一民则管理青少年足球。另外,南勇案的一个重大疑点就是爱福克斯的赞助款,尽管这个赞助是由南勇拉来的,但谢亚龙作为主管领导,估计也会知道一些情况。另外,之前曾担任国家队领队的蔚少辉和主抓裁判的李冬生也和南勇、杨一民等人有交集。前一段足协几名中层被派到党校学习之时,这两人就名列其中。当时就曾有一些列传言说足协的某些人被警方带走了,这两人是被传言次数最多的。此后,蔚少辉的名牌服饰及天价手表被大家所关注。李冬生在香河会议时因为家人生病而没有参加裁判抽签仪式也被媒体大肆渲染。

  目前,这三人都被警方带走协助调查,不过还没有针对他们的问题立案侦查。有消息说他们会在结束协助调查之后返回自己的工作岗位。

  韦迪首次不回应

  韦迪是在今年年初上任的,每当有足坛人士被警方带走的时候,韦迪都会站出来回应。之前陆俊、黄俊杰以及周伟新三名裁判被带走的时候,韦迪就给予证实,之后还透露了他们三人被警方批捕。后来,福特宝公司的老总邵文忠被带走协助调查,韦迪也证实,并且透露他在不久之后会回归,果然后来邵文忠回到了福特宝。

  但这一次,韦迪的态度却有些微妙。昨晚,记者在第一时间打通了韦迪的电话,面对关于这三人被带走协助调查的传言,韦迪却表示,自己并不知情。当记者再询问他身为蔚少辉和李冬生的领导,怎么可能不知道自己下属被带走的消息时,韦迪表示,“我什么都不能说,你还是直接去问总局和公安机关吧!”

  (特约记者宁远) (来源:济南时报)
(责任编辑:奔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