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备战亚洲杯|国足VS巴拉圭 > 关注国足

国足热身平巴拉圭 球迷“上书”足协求办世界杯

来源: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2010年09月08日12:25

  昨晚在南京奥体中心上演的中巴之战,引来了4万多名观众到场观看,来自辽宁、天津、江西、湖北、上海等地的球迷协会还自发组织球迷来宁观看比赛。比赛开始前下起的大雨,并没有影响球迷观战的热情。一位来自丹东苏格拉底球迷会的球迷代表告诉记者,他们还带来了一面有各地球迷签名的“旗子信”,信中希望中国足协能早日申办世界杯。

  这名球迷代表说:“现在国足一直在进步,我们也看到了希望,相信中国足球一定能崛起。我们希望中国足协申办世界杯,让中国队有机会参加世界杯,以此树立信心重新崛起。”

  比赛开始后不到5分钟,巴拉圭队就攻破了中国队的大门,但看台上的球迷依然热情不减。一名江苏舜天队球迷对记者说:“我对国足是又爱又恨,总是说以后不看中国足球了,但等国足来到家门口,还是忍不住要来看。”上半场结束前,郜林打进一粒漂亮的进球将比分扳平,全场球迷顿时沸腾了,有球迷还喊出了“这样打巴拉圭,我们是世界杯八强”的口号。

  开场不到5分钟,国足便率先丢球,巴拉圭前锋巴里奥斯利用国足后防线的混乱打进一球。面对巴拉圭凶悍的防守,郜林曾两度获得破门良机,但都没有把握住。第33分钟,邓卓翔大禁区前将球分到边路,荣昊得球后将球挑传至禁区前,郜林头槌破门扳平比分。

  巴拉圭队主帅马蒂诺并不想接受平局的结果,他在场外不停地咆哮,或是对着自己的球员,或是对着裁判。随后的比赛,国足还有扩大比分的机会,只是替补登场的陈涛浪费了一次打空门机会。最终,两队以1比1握手言和,巴拉圭队亚洲之行只收获了一平一负的战绩。

  昨晚,在奥体中心4万多名球迷的热情助威声中,国足在先丢一球的情况下,依靠郜林的进球1比1逼平世界排名第15位的巴拉圭队,两名前舜天球员邓卓翔、荣昊联手策划了国足的进球。赛后,主教练高洪波表示:“感谢江苏舜天,是他们的培养让邓卓翔、荣昊能有今天如此出色的发挥,感谢南京球迷,他们的助威让队员们在场上更有动力。”尽管逼平了巴拉圭队,国足教练组仍然认为自己还是一支亚洲二流球队。

  声音

  高洪波赛后感谢江苏舜天

  定位

  “国足仍是亚洲二流队”

  赛后,主教练高洪波显得极为开心,毕竟倘若本场比赛失利,“高家军”便将迎来第一次连败。

  高洪波赛后连声感谢队员们在场上的努力,“我们早早丢了一个球,这又是一个‘事故’,可能是遇到巴拉圭这样的世界强队,队员们有些兴奋过了头。”随后,他就开始称赞起邓卓翔、荣昊这两名前江苏舜天球员,他说:“他们俩表现很出色,两年前还没人认识他们,去年他们在江苏舜天得到表现机会,这造就了今日的邓卓翔和荣昊。感谢江苏舜天,感谢舜天主教练裴恩才。”

  谢完江苏舜天,高洪波也不忘感谢冒雨前来观战的南京球迷,他说:“比赛前刚刚下了一场大雨,我一度很担心有很多球迷不会来看比赛,没想到现场观众这么热情,有了这么多球迷的支持,国足未来一定会更好。”

  当然,国足教练组并没有被这场平局冲昏头脑,高洪波说:“如果非要给国足一个定位,我觉得我们现在仍是一支亚洲二流球队。”

  “其实,现阶段还很难给国足一个准确的定位,我们需要在正式的洲际大赛中证明自己。”高洪波说,“但是在我执教的这一年多以来,国足的世界排名从一百多位上升到第七十多位。从这个角度讲,我们应该算是一支二流球队,接下来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高洪波所言非虚,国足虽然能逼平巴拉圭,也曾战胜法国队,但却拿巴林、叙利亚等弱旅没有办法,“我希望国足接下来能表现得更稳定一些,明年亚洲杯就是一个检验机会。”

  

(责任编辑:小同学)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