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备战亚洲杯|国足VS巴拉圭 > 关注国足

四日两战邓卓翔判若两人 国足十号距真核仅一步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赵渤涛
2010年09月07日21:57

    搜狐体育讯 中国队主场迎战巴拉圭队友谊赛的第33分钟,郜林接冯仁亮的传中头球扳为1-1平。而中国队的进球有一半功劳要记在为冯仁亮传出穿透性直传的邓卓翔身上,4天前对阵伊朗队形同梦游的邓卓翔在今天与巴拉圭队的比赛中找回了中国队10号的状态。

  对阵巴拉圭队的比赛,高洪波依旧排出了自己惯用的451阵型,只是顾及到周末便要开始的联赛,高洪波将大半个主力阵容进行了变脸,而在保留的主力中,邓卓翔绝对是高洪波心目中难以取代的一个。尽管为了给邓卓翔找个合适的替补,高洪波招入了最近联赛中表现不错的陈涛,但两场比赛中陈涛的表现却更凸显了这支国家队在前腰位置上对邓卓翔的依赖。

视频:郜林头球救主陈涛错失绝杀 国足1-1憾平巴拉圭

  在先丢一球的情况下,国足并没有重蹈上周五对阵伊朗队的覆辙而是有组织的利用反击威胁对手的球门,担任反击组织者的正是邓卓翔。上半时,邓卓翔在反击中凌空横勾给郜林的传球相当到位,只是同样追求一气呵成的郜林打门时操之过急,不过这样的反击还是吹响了中国队反击的号角。

  对于中国队的进球,邓卓翔可谓功不可没。在对方防守人数占据绝对优势的情况下,邓卓翔冷静的观察到了顺势前插的冯仁亮,用贴地的直线球而不是斜线球洞穿了对手整条防线,这脚传球相当有想象力。于是当冯仁亮传中时中国队门前包抄的已经有郜林和曲波两名队员,而身穿白色球衣的巴拉圭后卫只有一个。

  在传出几脚精妙的直传之后,邓卓翔的发挥更加自如,上半时在对手禁区右侧的过人制造犯规就显示出了他出众的技术能力。不过,对阵巴拉圭队和伊朗队的两场比赛也同样暴露出了邓卓翔在对抗情况下完成技术动作能力的不足。

  四天前对阵伊朗队对比赛,对手疯狂的围抢让中国队的进攻失去方向,作为进攻组织者,邓卓翔应该对这样的局面负一定的责任,在攻防枢纽的位置,邓卓翔没能通过拿球和传球打乱对手紧逼的部署,也没有为单前锋提供足够的支持。

  对阵巴拉圭的比赛,对手的逼抢程度有所下降,这种情况有所改变,邓卓翔也发挥得极为自如。但当对手与他贴身进行逼抢的时候,邓卓翔还是少有能摆脱对手或传出好球的表现。在对手紧逼下邓卓翔通常的选择是横传或者回传。

  邓卓翔自进入高洪波的国家队以来一直是引人注目的球员之一,对阵韩国队的精彩入球,绝杀法国的电梯任意球都使邓卓翔大红大紫。身披国足10号球衣的邓卓翔渐渐获得了教练、队友和球迷的认可。但邓卓翔想要成为国家队真正的核心仍然需要进步,如何在强对抗情况下有着更好的发挥将是他面临的课题。想解决这样的问题,中国队10号需要更多高对抗的比赛。(搜狐体育 赵渤涛)

(责任编辑:liumiaoya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