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备战亚洲杯|国足VS巴拉圭 > 关注国足

冯仁亮邓卓翔表现惊艳 球迷建议国足天才快出国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2010年09月08日10:58

  1∶1,经过90分钟的激战后,国足在南京奥林匹克中心体育场逼平了南美劲旅巴拉圭队。世界排名第七、世界杯八强,该来的大牌球星都来齐了,昨天晚上国足的这场平局看上去含金量还挺足。

  不过,让人有点唏嘘的是,看到邓卓翔、冯仁亮和郜林等人在本场比赛中的优异表现后,很多中国球迷的第一反应竟然是——强烈建议把邓卓翔、冯仁亮等早些送出去吧,足协、各俱乐部应该开绿灯,不要为了钱和联赛的成绩挥霍我们仅有的未来了。

  虽然这样的言论有点偏激和片面,但是以往中国球员中许许多多的“伤仲永”的现象告诉我们,我们并不是没有天才,而是我们国内糟糕的足球大环境毁掉了太多潜在的天才。

  昨天初次在国足首发亮相的冯仁亮是最新让我们眼前一亮的天才。他到底是不是天才?我们现在不好说,但是如果他一直呆在我们糟糕的大环境中,是天才我们也看不到了。

  让我们来看看他昨天的表现吧。开始还有人担心这名申花小将能否承受压力,但开场十分钟后大家的疑虑就消失了。第12分钟,冯仁亮在禁区前沿得球后非常巧妙地扣过了对手,虽然横切后他又将球分了出去,失去了一次远射机会,但是表现很不错了。

  第15分钟,他在中场得球后不加调整直接直传曲波。虽然后者处于越位位置,但他的直传还是显示了其开阔的视野和丰富的想象力。第33分钟,冯仁亮终于建功。邓卓翔中路得球后将球分至左路的冯仁亮,他大胆突入底线,在皮球即将滚出底线之前起脚传中,中路包抄的郜林将球打进,将比分扳成1∶1平。

  下半场冯仁亮又被高洪波调换到了右路,表现同样不俗。不过,冯仁亮表现越突出,球迷们的心情越复杂。不是吗?就拿昨天比赛中的陈涛来说吧,看着曾经和梅西同场竞技,被誉为超白金领军人物面对空门却一脚推偏,大家一声叹息。

  失望的球迷说:除了屁股越来越大,陈涛现在什么都没了。我们不希望同样的情况,出现在冯仁亮和邓卓翔等人身上。

  第7分钟  卡马乔左路突入禁区右侧摆脱防守后下底传中,后点的圣克鲁兹头球攻门击中横梁弹下,小禁区内的巴里奥斯头球补射空门得手,1∶0。

  第33分钟时 冯仁亮左路分球,邓卓翔得球后送出巧妙直传,冯仁亮前插后下底传中,小禁区内的郜林高高跃起头球破门,1∶1!

(责任编辑:宁利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