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备战亚洲杯|国足VS巴拉圭 > 关注国足

“乳神”终究没来 逼平世界杯前八国足又有谈资

来源: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2010年09月08日14:24

  “乳神”里克尔梅终究还是没来南京,主力尽出的南非世界杯八强巴拉圭队有气无力,刚刚被伊朗队羞辱的国足意气风发。

  昨天晚上,一场1比1,“高家军”又红了,球迷又热闹起来了,高洪波“中国足球重回亚洲一流”的豪言,似乎又有可能成真了。

  “乳神”?没来! 巴拉圭?疲软!

  逼平世界杯前八

  国足又红了

  □王越

  巴拉圭轻敌自大

  一方是世界杯八强巴拉圭队,一方是国际排名在70多名徘徊的中国队,即便巴拉圭不全以主力出战,拿下中国队还是应该不在话下。

  可问题是,人家压根没打算好好和我们踢。不过样子还是要装的。至少主帅马蒂诺排出了巴里奥斯和圣克鲁斯的锋线组合,要知道,巴拉圭队正是凭借这套攻击组合打进了南非世界杯的八强。

  眼看着对方身后那世界杯八强的“光环”,中国队光顾着用敬仰的眼神看着对方。前7分钟,巴拉圭占据了场上的绝对优势,南美球员灵活的脚下技术以及扎实的基本功让中国球员只能看着皮球在身边滚来滚去,这种场面一直延续到巴里奥斯轻松头球补射入网,1比0。

  领先后的巴拉圭踢得更加放松,而且还时不时地继续威胁着中国队的大门,眼看一场屠杀就要到来。不过,巴拉圭队的漫不经心激怒了中国队,反击开始。

  冯仁亮和邓卓翔的反复突破,正印前锋郜林的连续射门,收获出现在第33分钟,邓卓翔直塞巴拉圭禁区左侧,冯仁亮前插至底线前精巧传中,皮球越过巴拉圭门将比拉尔,郜林近距离跃起头球破门,比分变为1比1。

  下半场,陆续换上多名年轻球员的国足甚至还有赢球的机会,要不是陈涛面对空门竟然将球打偏,说不定逆转就真发生了。

  “高家军”遇强不弱

  “我们对比赛准备很充分,巴拉圭是一个高水平对手,有许多值得我们学习的地方,能够打平这样的对手,非常兴奋,非常快乐。不过我们其实可以取得更好的结果。”进球功臣郜林在赛后如此感叹。

  确实,面对世界杯八强之一的巴拉圭队,高洪波率领的中国男足再一次给人以惊喜,他们不仅以1比1的比分战平对手,还踢出了配得上这场平局的足球。

  自“高家军”成立以来,6次面对参加南非世界杯的球队竟然只输了一场球,平德国、平日本、负葡萄牙、胜法国、胜韩国,此次又战平了主力出战的巴拉圭队,本届国家队在世界强队面前的不服输气质已经得到了球迷的普遍认可。

  取得这样的成绩,热身赛中对手没有拼命踢是一方面。然而还有一个因素不应被忽视,那就是与任何强队交锋,中国队都在坚持自己的节奏,不管是战略性的收缩,还是被动的防守,国足都以自己的方式在寻找机会。

  不过1比1只是开始,希望“飘”起来的国足能冷静点,真正在大赛中证明自己。

  

(责任编辑:小同学)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