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备战亚洲杯|国足VS巴拉圭 > 关注国足

国足奋勇逼平巴拉圭赢得喝彩 郜林头球攻门建功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09月08日15:03

    搜狐体育讯 中国国足周二在江苏南京市奥体中心体育场上演的一场友谊赛,以1比1逼平来访的南非世界杯8强巴拉圭。

  尽管开场5分钟城门就宣告失守,但中国并没慌乱,不仅成功扳平了比分,还创造出比对手更多的机会,而赢得了全场球迷的热情欢呼。

  与4天前在郑州输给伊朗的阵容相比,高洪波一口气换了7人,其中包括冯仁亮担任左前卫,郜林出任单箭头。

  世界排名第15位的巴拉圭在第7分钟先下一城。卡马乔左路面对包夹强行突破,底线前挑传后点,曼城前锋圣克鲁斯头球攻门击中横梁弹回,门前埋伏的多特蒙德射脚巴里奥斯原地头球补射破门。

  中国战至第33分钟扳平比分。邓卓翔直塞巴拉圭禁区左侧,冯仁亮前插至底线前精巧传中,皮球越过巴拉圭门将比拉尔,郜林近距离跃起头球破关。此比分也持续至完场。

  3日在郑州以0比2不敌伊朗,7日就在南京走出“阴影”,高洪波满意国脚们的表现,同时非常感激南京球迷。

  “队员们踢得很努力,成功限制住巴拉圭这支世界级强队。比赛输赢其实并不重要,最高兴的是大家顶住压力,踢出了一些东西。”

  “即使是开场不久就以0比1落后,球迷们也没有倒戈,而是继续给我们打气,我和队员们都非常感动。长久以来,我一直都希望能有这样的比赛氛围,这支年轻的国家队眼下正在‘爬坡’,尤其渴望得到大家的理解和支持。”

  高洪波认为巴拉圭有很多值得本队学习的地方。

  “一是技战术素养,二是发挥的稳定性。这正是一支成熟球队必备的素质。巴拉圭的水平很高,我们很年轻,前段时间经过大家努力,算是有了一点点小进步,但距离成熟球队的标准,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尤其是在技战术素养和发挥的稳定性方面。”

  中国将在10月份再打两场热身赛,先在昆明对阵叙利亚,过后在深圳同世界杯四强份子乌拉圭交手。

  中国在2011年亚足联亚洲杯与东道主卡塔尔、科威特和乌兹别克斯坦同组。 (文章来源于亚足联官网)

(责任编辑:贾凡)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