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上海大师赛|2010年斯诺克上海大师赛 > 上海赛评论

新民晚报:当“老梁”遭遇“丁式”阵痛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2010年09月08日17:52

  踱步、俯身、噘嘴、瞪眼……梁文博的标志性动作一个不少。唯一不同的是,往日进攻的准星没了。早已过了巅峰期的史蒂文斯,只是表面的障碍。更大的阻滞,是他自己。

  作为一名以攻击型打法见长的球手,精准的远台进攻一直是梁文博的制胜法宝。连“火箭”奥沙利文也不止一次在各种场合对他赞誉有加,“他的进攻非常棒,在得分方面有自己的一套。”但昨日,梁文博在上半段比赛中完全陷入被动,远距离攻击一次也没有成功。连续三局,都不得不在史蒂文斯超分后,与对手力拼自己并不擅长的防守。

  有“拼命三郎”之称的梁文博,显然对如此慢节奏的比赛更加不适应。第三局经验老到的史蒂文斯整整与梁文博周旋了61分钟,失去耐心的梁文博费尽千辛万苦,通过一杆难度不小的扎杆,打入绿球理顺台面。却在紧接着击打毫无难度的咖啡球时出现失误。年轻的梁文博对自己恼怒起来,他用球杆重重地拨开那颗令他功亏一篑的咖啡球,继而放弃本局比赛。

  这一幕不禁让人联想到了几年前的丁俊晖。在与奥沙利文的一次对决中,本有机会完成满杆147分的小丁在击打黑球失误后,也曾不理智地两次击打黑球以发泄心中的愤懑。今天的梁文博和当时的小丁是何其相似,凭借去年上海大师赛一路过关斩将取得亚军以及世锦赛上的黑马表现,梁文博的排名一举跨入世界前16,职业生涯可谓如日中天。也正是在事业飞速发展的同时,梁文博的心理压力越来越沉重。

  过去提到中国斯诺克,人们脑海里只会浮现一个丁俊晖,而现在却多了一个梁文博。本赛季开赛以来,这种无形的压力就一直在拖累着梁文博,他的上升势头明显放缓,世界公开赛资格赛上首场就被横扫出局,球员巡回赛上同样是首轮即告失利。进入世界前16,是一道分水岭。这不仅意味着不需要外卡可以直接进入排名赛,同时也是对自身综合素质的进一步考量。状态的起伏、心态的不稳定、技术的不全面,所有的问题,都需要强大的意志去担当。

  就像当初我们给予丁俊晖足够多的时间,现在我们也应该同样让梁文博自由呼吸。“老梁”只是他的绰号,年轻的梁文博,需要自己解开职业生涯的这颗“斯诺克”。

  本报记者 华心怡 实习生 蒋小拂

  

(责任编辑:柴森森)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