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2轮 > 中超热点

足协召开例行发布会 联赛混乱致将重拳出击严打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0年09月08日18:15

  华奥星空北京9月8日电 (记者 郝铮)今天下午,中国足协召开了例行的新闻通气会。新闻官董华携技术部主任杨新利、职业发展部副主任刘希付和纪律委员会主任王小平出席了会议,就近来中超、中甲和中乙联赛发生的一系列问题进行了通报。

  在发布会中,职业发展部副主任刘希付就中国男足、女足及国奥队的近期安排进行了介绍。其中国足将于10月8日在昆明同叙利亚队进行热身赛,10月12日转至深圳再同乌拉圭队进行比赛。女足方面,新帅李霄鹏将率队于9月24日至10月6日出访美国和加拿大,这也是李霄鹏首次带队出访。

  同时刘希付就中超、中甲和中乙的联赛数据进行了公布,最近一轮的中超联赛于8月27日、28日、29日、30日举行,第21轮的8场比赛进球总数9个,场均1.13个,这个数据创造了今年联赛进球数最低的一轮。另外,是轮黄牌33张,场均4.13张,红牌为零。上座率12.02万人,除去进球率之外其他数据基本和以往接近。

  此外,刘希付介绍,为做好职业联赛后期各项工作,9月7日中国足协在江苏南京召开了阶段总结会,各中超中甲赛区会员秘书长、俱乐部总经理出席了会议。于洪臣、刘殿秋、郎效农等足协领导一并出席。会议总结了前段联赛,分析了各个问题出现的原因,旨在加强赛场秩序管理和赛风赛季管理。于洪臣为此目标提出6个方面要求,1、树立大局意识,切实抓好赛风赛季工作。2、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扎扎实实做好赛区各项工作。3、加强俱乐部管理。4、强化裁判员队伍的管理、5、廉洁自律,筑牢反腐倡廉的堤坝、6加强新闻媒体的引导。

  技术部主任杨新利在今天详细通报了关于裁判工作的情况。从8月30到9月1日,中国足协举办了裁判日活动,160名相关人员出席了发布会,40名新闻媒体工作人员也参加了该活动。通过这次交流,大家进一步统一了裁判员的思想认识,坚定了做好工作的信心。裁判员和新闻媒体的沟通交流,增进友谊,取得了良好效果。

  最后,中国足协纪律委员会主任王小平就联赛之中的一些赛风赛纪的问题表达了纪律委员会决定加大处罚决定的态度。最近一段联赛之中出现了一些大家都不希望看到的场面,给足球事业带来了很大的负面影响,少数俱乐部的领导、领队、教练和运动员违反中国职业联赛相关规定,出现了随意指责、谩骂裁判的情况,甚至发生了个别出手殴打裁判员的行为。此外在赛区方面也出现了安保问题,特别是发生了砸坏客队球队、球迷车辆,砸伤客队的队员、球迷的情况,这些都严重扰乱了社会治安的违法行为。

  王小平表示,一些违规性质严重的集体、个人,将予以扣分、取消注册、降级和取消转会资格的处罚。并且从重处理。(完)

(责任编辑:严国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