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扫赌最新动态

足协召开联赛工作会议 出台新措施强抓赛风赛纪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0年09月07日22:48

  华奥星空9月7日南京电(记者 张锐)今天上午,中国足协召集中超、中甲各俱乐部的代表在南京召开了新一阶段中超、中甲联赛工作会议。会议由主席副主席于洪臣主持,另外足协职业发展与监管部主任刘殿秋也出席了本次会议。

  记者在会后专访了职业发展与监管部主任刘殿秋,请他就本次会议的议题和意义做了详细的介绍。据刘殿秋介绍,中国足协之所以选择在这个时间召开联赛工作会议,主要是因为各级联赛都已经进入了最后的关键阶段,很多球队涉及到争冠和保级,从竞赛的角度看联赛肯定会更加激烈和残酷。在这样的形势下强调赛风赛纪就成了俱乐部和地区会员协会工作的重中之重。

  众所周知,前一阶段联赛中出现了多起球员、教练员违规违纪;以及球迷在赛场外闹事的事件。这也引起了足协的足够重视,“下一阶段我们联赛的一个重要的任务,就是整治赛风赛季、强调安全纪律。要让各赛季组委会和俱乐部重视安全问题,对球员加强监管,对球迷加强纪录引导,还原中国职业联赛的一个良好形象。”刘殿秋这样说道。

  从俱乐部的方面,刘殿秋表示已经对各个俱乐部提出了新的要求,首先是必须做好球员和教练员管理工作。中国足协将在近日下发关于赛风赛纪的新的通知,对于出现违规事件的责任方,也会加大处罚力度。对于赛区方面,则是要加强安全防范工作,同时对球迷进行引导和教育。特别是对于异地看球的球迷,最好能做到组织有序,在出行的之前与各赛区会员协会提前沟通,为更好的观赏比赛,避免出现不必要的事件。他说:“从足球的角度,我们欢迎球迷走进赛场支持球队,这是球迷的权益。但我们也呼吁球迷能更文明更理性的对待足球,这也是爱护各自俱乐部的一种方式。我们不希望在赛场上看到不应该发生的事情。”

  此外,刘殿秋特别指出:中国足协为保证联赛的秩序与安全,也在与相关的治安管理部门协商合作。“毕竟球场聚集的人多,球迷容易激动,这也是一个敏感的地区。组织不好可能就会引发一些不好的事件。这些安全问题,也引起了公安部领导的关注。所以足协也在与总局和关安部门协商,要加强赛区的安全保障。”

(责任编辑:奔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