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 男篮世锦赛|2010男篮世锦赛 > 聚焦中国男篮

男篮负立陶宛结束世锦赛之旅 虎头蛇尾已成顽疾

来源:青岛新闻网-青岛晚报
2010年09月08日21:09

  尽管最终没能“震惊世界”,但中国男篮也赢得了尊重。今晨,男篮世锦赛 1 /8决赛中,他们以 6 7比7 8不敌强大的立陶宛队,止步十六强。不过,无论是比分还是比赛过程,中国男篮的表现都可圈可点,邓华德和他的队员们可以昂着头离开土耳其了。

  比赛/中国队打蒙对手

  立陶宛队是 D组第一,小组赛五战全胜,是欧洲顶级强队;中国队小组赛只赢一场,只是因为运气太好,才惊险“被出线”。但就是这样一场“没得打”的比赛,中国队却惊出了对手一身冷汗。这场比赛的第二节还剩 5分多钟,立陶宛利用一次快攻反击杀到中国队内线,轻松上篮得手,32比 31,立陶宛首次在比赛中比分领先。而在此之前,他们完全被中国队犀利的快攻和超高的命中率打蒙了,比赛开始阶段,中国队甚至一度以 16比 5的大比分领先。尽管在此之后,立陶宛还是压制住了中国男篮,始终没有再让中国男篮反超,但双方的分差一直被控制在 10分之内。 67比 78的比分,也创造了中立两队交锋史上,中国队的最好成绩——双方曾在奥运会比赛中五度交手,中国队五战五败,其中最多的一场输掉 61分,最小分差也在 16分。

  软肋/战强敌虎头蛇尾

  此次世锦赛之旅,中国男篮交出了一份令人满意的答卷,除了对阵土耳其队练兵导致惨败外,与希腊、俄罗斯、立陶宛等强队的碰撞,都打得火星四溅,令球迷大呼过瘾。值得一提的是,这几场比赛中,中国队都曾一度比分领先,让人看到爆冷的希望,当然最遗憾的也是,中国队无法将领先优势巩固,好的过程却无法换来好的结果。今晨立陶宛的比赛,中国队一度领先立陶宛 11分,直到上半时结束也仅落后对手 3分,但下半时中国男篮却无法对立陶宛队构成太大威胁。由此可以看出,目前这支中国男篮精神可嘉,但实力上的确与世界强队有着差距,可以打出一时的好球,却打不出一世的威风。体力欠佳、失误太多、二次篮板球太弱、控卫能力有缺陷,这都是目前这支中国男篮存在的问题——想在明年亚锦赛上夺冠,在 2012年奥运会上走得更远,这些问题都是邓华德需要尽快解决的。

  球星/易建联难当领袖

  立陶宛队整体实力强于中国队,但从“星相”上看,立陶宛队与中国队差不多,队中最有名气的球员,也只是在 NBA猛龙队效力的克雷扎。

  其实,即便与易建联相比,克雷扎这样的 NBA角色球员都显得不太入流,但今天的比赛中,克雷扎却成了立陶宛的定海神针,全场拿下惊人的30分 9个篮板,特别是在第四节中国队全力反扑时,正是他的稳定和精准命中率,彻底击溃了中国队。与克雷扎相比,阿联只得到 11分和 12个篮板,完全没有了球队领袖的风范。而得到全队最高分 21分的刘炜,尽管显示出了超强的得分能力,但全场助攻仅有 3次,很显然没能做好一个组织后卫的本分

  

(责任编辑:柴森森)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