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 男篮世锦赛|2010男篮世锦赛 > 聚焦西班牙男篮

小加索尔13分无愧内线核心 西班牙输球与他无关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jim
2010年09月09日00:58
组图:卢比奥晃趴两人

技术统计 精彩组图 直播实录 网友评论

    搜狐体育讯 扁桃体发炎的马克-加索尔带病出战本届男篮世锦赛1/4决赛。作为西班牙队的内线支柱,小加索尔在之前的小组赛和1/8决赛发挥稳定,特别是他在防守端对球队的贡献很大。与塞尔维亚队的1/4决赛,小加索尔表现不俗,他贡献13分5篮板和3封盖。虽然最终西班牙队输掉比赛,但与他并无太大关系。

  在哥哥保罗-加索尔无缘本届男篮世锦赛的情况下,小加索尔撑起了西班牙队的内线。身高2米16的他之前6场比赛场均有13.5分和6.3个篮板入帐,这两项数据都排在全队第二位。此外,小加索尔场均有2.2次封盖,排在封盖榜第三位!这些数据表明虽然小加索尔的得分能力逊于哥哥,不过他在防守端绝对不含糊。在淘汰希腊队跻身8强后,小加索尔因为扁桃体发炎缺席了球队的训练。一度有消息称他将缺席这场1/4决赛,不过最后这位大个子还是以首发阵容的身份出战塞尔维亚队。

视频:特多西奇送超远绝杀 塞尔维亚淘汰西班牙 土耳其晋级四强创纪录


  首节开打没多久,小加索尔就连抢2个篮板。首节结束前7分12秒,小加索尔低位得球后一个转身甩开防守球员,随后低手上篮得分。1分03秒之后,卢比奥在快攻中分球,小加索尔内线再拿2分同时造成对手犯规,加罚命中。当塞尔维亚队加强对小加索尔防守时,他吸引包夹随即分球给雷耶斯,后者在无人盯防的情况下上篮得分。首节,小加索尔得到5分同时抢下4个篮板。次节还剩4分钟时,又是卢比奥的妙传,小加索尔轻松砍下2分。

  此后小加索尔将更多的精力放在防守端。半场结束前不到1分钟的时间,小加索尔接连送出2次大帽,从而显现出他在防守中的功力。上半场小加索尔有7分4篮板和2封盖入帐!第三节结束前4分钟,火箭新秀鲁尔后场一路带球到内线,在吸引防守球员的同时他向左分球,小加索尔篮下打板得分并造成犯规,得分后小加索尔紧握双拳大吼一声,可惜加罚不中。1分13秒之后,小加索尔又在防守中送出大帽。前三节,小加索尔拿下9分和4个篮板3封盖。

  末节开始后,小加索尔先是抢下1个后场篮板。比赛结束前3分02秒,小加索尔背对篮筐在罚球线附近接球,此时他后撤步中距离出手。这种球并非小加索尔的强项,但他还是准确将球投入篮筐。而在比赛结束前28秒,纳瓦罗圈顶分球,小加索尔得球后在篮下双手扣篮得分。正是这球帮助西班牙队将比分扳成89平!西班牙队最终输球是因为塞尔维亚队外线的神准表现,小加索尔得到13分5篮板3封盖和2助攻,他无愧球队的内线核心。(搜狐体育 jim)

(责任编辑:王文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