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 男篮世锦赛|2010男篮世锦赛 > 聚焦世锦赛诸强

土耳其主帅四次调侃美女翻译 直言暂不敢想夺冠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汪勇
2010年09月09日10:56
组图:特科格鲁替补席享受胜利

技术统计 精彩组图 网友评论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汪勇 9月8日发自伊斯坦布尔)男篮世锦赛四分之一决赛第二场比赛在东道主土耳其和斯洛文尼亚之间展开,结果主队凭借着强大的球队实力和球迷实力,以95-68大胜对手,昂首挺进半决赛,创造了球队历史上世界大赛最佳战绩。赛后,土耳其主教练博格丹出席发布会,心情大好,居然当着电视转播画面四次调侃年轻貌美的女翻译。

  土耳其在主场创造球队历史最佳战绩,这让博格丹喜出望外。在用英文阐述比赛心得之后,将时间交给身边的土耳其语美女翻译。

  “她总是翻译地很好。”博格丹冲她笑着说,底下近五十名记者笑出声来,而翻译则显得有些不好意思,但是十分大方地开始翻译。

视频:特科格鲁飞身暴扣 土耳其晋级四强创纪录 塞尔维亚淘汰西班牙


  记者答问环节,博格丹因为说话语速慢,就一个问题谈了约三分钟,而翻译在母语的环境下,如机关枪一样连说了好几分钟,惊呆了博格丹。

  “她要说十分钟,比我还多。”博格丹哈哈大笑,翻译再度露出不好意思地表情,顺带甩了一下长发,然后接着将话说完。

  又一个问题,博格丹说的很短,在翻译说话之前,他特意对底下人说,“他又要说十分钟了。”全场又是一顿爆笑。

  发布会最后,博格丹再度将对象锁定在翻译身上,“她说的很多,但是她是如此的出色。”然后,用左手摸摸她肩膀,露出赞许的目光。

  土耳其进入四强,他们获得奖牌甚至金牌的机会都不小,尽管如此,博格丹说话还是相当谨慎:“比赛一场一场得打,我们第一次打进四强,很高兴。”

  “下一场比赛塞尔维亚很强,我们希望能打出精彩的比赛,并且取得胜利。我带过不同年龄的国家队,很显然,这一级别我们取得了不错的成绩。”

  关于特科格鲁的作用,博格丹说:“他就是这么一个出色的领袖,他当每一名队友都是他的兄弟,在场上他是攻防核心,场下他又有如此高的号召力。”

(责任编辑:王文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