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 男篮世锦赛|2010男篮世锦赛 > 聚焦中国男篮

邓华德执教男篮三件大功 团结信心方向缺一不可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2010年09月09日07:43

  恐怕不会有太多的人为他的神情亢奋,举止张狂争议了,也没有多少人为他絮絮叨叨咆哮如雷不满了。如果有,也会马上被粉丝们的口水淹没板砖拍死。

  这个叫邓华德的美国男人,用一个赛季的时间征服CBA,又用了三个月的时间基本摆平中国篮球,甚至,还拥有了一些国际粉丝。从这个角度讲,他和刘德华一样帅。

  要感谢姚明,从遥远的南美,抑或更遥远的欧洲挖出这么一个适合CBA,又适合中国篮球的人来,不容易。这从侧面证明了他的智商上清华北大完全没问题,那样的说法也不是捧哏逗哏的相声游戏。

  邓华德给中国篮球带来的好处,初步总结,主要有以下三点:

  团结 曾经有人说过:一个中国人是一条龙,两个中国人是一条虫,三个中国人是一头猪。大意如此,是不是柏杨说的记不大清楚了。

  话说得很绝对很难听很过分,但静下心来想想,道理是有的。无非是爱国人士对自己家人痛心疾首说的重话,无非是说人上两人,就有二心。如果团结了多好啊。团结就是力量,这力量是铁,这力量是钢,比铁还硬,比钢还强。

  而中国男篮,即便在姚明号令天下莫敢不从的时候,也未见团成一团过,更爆出姚明和巴特尔等人的矛盾,至于其他不敢言而敢怒的枝节,多了去了。

  如今,邓华德施展手段,一子定中原,邓家军唯其马首是瞻,抱成一团,不分内外,士气高涨。以此制敌,何敌不克?

  此是第一大功。

  信心 主帅的气质,就是队伍的气质。

  和以前国家队唯唯诺诺低眉顺眼相比,这支队伍受性格张扬,奔放豪迈的邓华德影响较大。一系列比赛打下来,队员激情四射,比不上美国球员的开放,但和以前相比,该表现的个性都表现了。

  表现在球场上,就是越打越有信心,越打越相信自己,越打越看到希望。最后一场功败垂成几乎掀翻欧洲豪强立陶宛,虽败犹荣,让人信心爆棚。

  有句格言说:在真实的生命里,每桩伟业都由信心开始,并由信心跨出第一步;爱因斯坦说:自信是向成功迈出的第一步;麦修·阿诺德说;一个人除非自己有信心,否则不能带给别人信心;已经信服的人,方能使人信服。

  中国网友说:没有拆不散的夫妻,只有不努力的小三;邓华德认为:没有战不胜的队伍,只有不努力的男篮。

  此是第二大功。

  方向 大海航行靠舵手,万物生长靠太阳,雨露滋润禾苗壮。

  一支队伍,没有带头大哥不行;有了带头大哥,没有方向不行;有了方向,不正确也不行。

  从中国男篮世锦赛前连战连败到世锦赛上三军用命越战越勇来看,这届男篮战术思路战术方向还是很明确的。虽然没有姚明,缺乏内线高度,但中国男篮又重拾起自己赖以安身立命的小快零。以外线发起进攻的思路虽然因为队员能力难如人意,但假以时日,必见成效。

  如果你知道去哪里,全世界都会为你让路。

  

(责任编辑:Jurge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