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 男篮世锦赛|2010男篮世锦赛 > 聚焦中国男篮

中国男篮负立陶宛无缘八强 希腊人看上邓华德?

来源:东南快报
2010年09月09日15:01

  昨晚,第16届男篮世锦赛1/8决赛,中国男篮迎战立陶宛队。中国队一度领先对手,尽管刘炜疯狂爆发阿联也砍下两双,但篮板球上的差距让中国队最终67比78不敌对手,无缘8强。这支没有姚明的中国队,在世锦赛上得到一致认可。更让邓华德意想不到的是,他可能为自己的未来打开了另一扇门。

  ●刘炜爆发得21分

  11分的分差是两队在世界大赛上的最小分差,此前的最小分差是16分,两队在2000年奥运会上的交手,中国队66比82不敌立陶宛队。由于此后不进行9-16位的排名赛,这也是中国队在本届世锦赛的最后一场比赛。

  本场比赛,中国队4人得分上双,刘炜全队最高21分3助攻,易建联11分12篮板,王治郅11分7篮板,王仕鹏10分,孙悦9分,周鹏5分。立陶宛队克雷扎砍下全场最高30分9篮板。两队最大的差距体现在篮板球上,立陶宛队全场50个篮板球,中国队仅为30个,前场篮板比对手少了12个,后场篮板则比对手少了8个。命中率方面,立陶宛队除了两分球命中率高于中国队,其他都比中国队低。

  ●邓华德为刘炜爆粗口

  赛后,刘炜出席了发布会,还引发了教练邓华德现场打抱不平。

  刘炜对本场比赛总结道:“这是一场对抗激烈的、艰难的比赛,经验总是很重要的,中国队的开局很好,领先了很多,我们在防守上犯了一些错误并且输掉了比赛。”

  当有记者问到刘炜本场比赛爆发的原因的时候,刘炜刚回答了个“嗯”,就被邓华德抢走了话筒:“他一直都打得十分有激情,他之前一直没有得分是因为他将球传到该传的位置。他的替补全是年轻人,他没有经验丰富的老将替换他,就在这种情况下他还要面对世锦赛最强的对手中的最强后卫。他是一名战士,他的失误在降低,助攻却在上升,他极为出色。今天他得分了,所以你们觉得他打得很好,但是这并不是他在场上的角色,今天的表现并不是他应该的角色,他每一场都很出色。他今天做得很好了,大家不要再批评他了。”最后一句,邓华德说了一句粗口:Get off your ass!(意思类似于“TMD闭嘴”)来表达对于自己手下爱将不断遭受质疑的愤怒。

  希腊相中邓华德?

  比赛期间,有位穿着蓝格子衬衣的希腊人拦住中国的记者。他的证件显示可以去的区域至少有5到6个。“你是中国记者吗?”那人看上去很着急,还没等记者听清又说,“我来自希腊,我想问问,你们主教练邓华德先生是不是世锦赛后就结束和中国队的合同。”

  “尤纳斯结束了希腊队的工作,我们已经把邓华德列在备选主教练名单里。”希腊人解释,“你们在比赛里用40分钟的联防让尤纳斯很难堪,所以我们觉得,也许他可以给我们带来帮助。”

  邓华德和中国队的合同签到2012年,但不排除明年亚锦赛无法夺冠后提前结束合同,同时,他和上海队还有合同。

  邓华德对希腊人的动向并不知情,他在全心关注中国队。“这次比赛,大家都很拼,这是我最满意的地方。我再重申一遍,我们的目标是2012。”

  

(责任编辑:芯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