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 男篮世锦赛|2010男篮世锦赛 > 男篮世锦赛其他

中国裁判乔龙升解读世锦赛:判罚走向鼓励对抗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0年09月10日04:11

  本报伊斯坦布尔电 土耳其世锦赛上,天津的国际裁判乔龙升,成为40名裁判里唯一的中国人。昨天,乔龙升首次向本报记者介绍了自己执法世锦赛的感受。

  乔龙升介绍说,来世锦赛之前,感觉肩上的担子很重。但是进入执法后,就慢慢地找到了感觉:“大家都是采用FIBA的尺度,差异不大。我们那个赛区整体感觉对裁判的争议很少。”

  乔龙升认为对于本届世锦赛的判罚尺度,基本上符合FIBA的精神:“总体来说,还是鼓励对抗。如果两个块头差不多大的球员对抗,一般不吹犯规,但如果像拉手、打手这类的犯规,无论在哪里都会吹犯规。”土耳其队的主场比赛,由主场观众制造的巨大噪音会不会对裁判的执法造成影响呢?乔龙升表示:“我的判断是不会造成什么影响。你看那天土耳其队和法国队的比赛,观众吹出的哨声和裁判吹的差不多,但裁判并没有受到影响。只要掌握好执法的细节和尺度,裁判的压力其实并没有那么大。”  (刁勇)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