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动态 > 斯诺克世锦赛|2010年世界斯诺克锦标赛 > 09-10赛季群雄争霸 > 希金斯涉嫌赌球 > 希金斯涉赌各方评论

深圳晚报:刀下留人是无奈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晚报
2010年09月10日14:22

  希金斯只被判了半年,而且是从东窗事发的那一天算起,这意味着他在两个月之后就能重返赛场;和希金斯一起出现在录像里的那位经纪人却被“终身禁赛”,他将永远不能涉足斯诺克行业。这样的尺度反差难免惹人遐想。

  希金斯是清白的吗?既然判了,就不是清白的;那么判得这么轻,可以理解为刀下留人。为什么刀下留人?因为现在愁云惨雾中的斯诺克离不开希金斯。

  希金斯大可为自己辩解,但不要说“很天真”,当年阿娇说“很天真”我们都反胃了,一个成年男人再说自己“很天真”,还让不让我们吃饭了?

  我们不妨把故事的男主角换一个人,换成一个知名度较小的二流选手。那么当初《世界新闻报》就不会挖空心思地去找猛料,或许也没有东窗事发的那一天。而万一东窗事发了,这个二流选手多半也没有刀下留人的待遇。换句话说,希金斯的高人气让他陷入风暴的中心,而因为高人气所带来的高票房,又让他多了一顶保护伞。

  英国媒体发问:“希金斯是逃过一劫,但斯诺克运动呢?”希金斯涉嫌赌球固然是希金斯的丑闻,但更是斯诺克的丑闻,塔尖都烂了,塔基可想而知。

  但是我们不能一棍子把球手打死,上赛季成绩最好的罗伯逊年收入不到400万人民币,被问及子承父业的问题,奥沙利文说:我会给孩子一把网球拍,告诉他这才是有前途的运动。

  赌球固然可耻,何况绅士赌球,可绅士也是人,连饭都吃不饱,风度、贞操从何说起?奥沙利文在倡导改革,因为斯诺克运动到了需要为自己解一个高难度斯诺克的时候,那些满口之乎者也的老绅士千万别再阻挠。

  铤而走险也许是希金斯的无奈,刀下留人肯定是斯诺克的无奈。

  

(责任编辑:姚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