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北京八喜俱乐部 > 最新动态

中甲京沪战冲突定论 八喜球员停赛19场罚9.5万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9月11日01:23
  本报讯 (记者赵宇)上轮中甲联赛中,北京八喜与上海中邦队在比赛最后时刻发生冲突,双方球员大打出手。足协昨日对两家俱乐部参与打架的球员开出罚单,其中八喜3名球员总共被停赛19场,罚款总额也高达95000元。

  经过研究比赛监督的报告和比赛录像,足协认为,冲突主因是八喜队员不满对方9号外援莱昂纳多的犯规。八喜的国威从身后推搡莱昂纳多,引发双方球员大规模冲突。八喜队员刘翔故意用拳击打中邦10号朱尼奥,八喜外援克罗斯与莱昂纳多发生肢体冲突,并将其击倒在地。在足协的罚单中明确写明,国威被停赛5场,罚款人民币25000元;刘翔被停赛8场,罚款40000元。由于本赛季中甲联赛已不足8场,因此刘翔的停赛将延续到下赛季。克罗斯停赛6场,罚款30000元。

  此外,中邦外援莱昂纳多也因在被红牌罚下的情况下,没有离场,并和八喜队员发生肢体冲突,被停赛6场,并罚款人民币30000元。足协希望这两家俱乐部能够管理好自己的球员,杜绝球场暴力再次发生。

  紧箍咒

  针对中超、中甲暴力事件,足协确定八项原则

  赛后不握手 将受到重罚

  本报讯 (记者赵宇)本赛季中超、中甲联赛,几乎每轮都会发生暴力事件,这也让足协很恼火。足协昨日明确发函给各俱乐部,要求严肃赛场纪律,并确定八项重罚原则。一旦有俱乐部违反这八项原则,那么将在现有的《纪律处罚办法》基础上,继续加重处罚力度。

  在八项重罚原则中,第一项就谈到了俱乐部官员、运动员的非体育道德行为、暴力行为和斗殴等违规行为。足协表示,之所以将该条放在首位,主要是今年暴力事件太多,“这将直接影响到联赛的正常秩序和公信力。”

  其次,足协强调了对裁判员的尊重,认为一旦有出现不服从裁判判罚,对裁判进行指责、谩骂、推搡、围攻等行为,将铁定受到重罚。“今年联赛中,确实有些年轻裁判缺少经验,但在他执法比赛的过程中,我们的球员和教练,第一要做到的是尊重裁判,服从判罚。”一位足协人士说。

  另外,足协还就擅自进入比赛场地,赛区管理不善,观众乱扔杂物等问题进行特殊说明,这些内容全部包括在八项重罚原则当中。在这些原则中,足协还特意强调,比赛结束后不按照规定和裁判、对方球员握手的球队,也将受到重罚。

  第二单

  中超重庆三将停赛13场

  本报讯 (记者张磊)昨日,中国足协开出重磅罚单。针对9月4日中超联赛补赛青岛主场迎战重庆力帆之战中出现的重庆球员围堵裁判一事,中国足协对力帆的吴鹏、罗毅和田旭3名球员累计停赛13场、共计罚款7.5万元。

  9月4日的比赛中,力帆队员因不满裁判的判罚,赛后多名球员围堵裁判。中国足协根据比赛监督、裁判员报告、比赛录像以及相关俱乐部的陈述认定:赛后力帆的吴鹏用身体撞击第一助理裁判;罗毅、田旭指责、谩骂第一助理裁判,严重干扰比赛秩序和裁判执法,造成不良社会影响。依据《处罚办法》做出如下处罚:对力帆的吴鹏停赛6场,罚款30000元;对罗毅停赛4场,罚款20000元;对田旭停赛3场,罚款15000元。

  本周三进行的足协通气会上,足协纪律委员会主任王小平强调了足协严格整顿赛场秩序的思路之后,立刻开出了第一张重磅罚单。此前,重庆力帆内部曾表示,如处罚不当将选择退出。在足协公布处罚结果后,力帆方面只表示:“接受,但不代表完全认可。”在上述3人停赛后,黄希扬和金尼也累计黄牌无法出场,近半数主力无法上场将使重庆的保级道路更加艰难。

  第三单

  郑龙“足疗”被停4场

  本报讯 (记者张磊)中国足协在对重庆做出判罚的同时,也针对青岛中能队球员郑龙在比赛中故意踩踏对手头部的问题进行处罚。经过核查,足协对郑龙停赛4场,罚款20000元。尽管该处罚与当年国安的乔尔因挥肘被停赛6场相比显得量刑过轻,但青岛方面仍然认为处罚过重。

  已抵达深圳的青岛队主教练郭侃峰认为此判罚“不可思议”,他说:“为什么事情都过去将近一个星期了,到今天周五才公布处罚决定,这个决定我们不能接受。我从电视上看了郑龙的动作,我认为他不是有意侵犯对手。”总经理于涛则表示,只能接受处罚,“我们会要求队员们引以为戒,希望他们在接下来的比赛中拼搏,弥补这样的损失。”

  与青岛队一样,重庆力帆也并不认可足协的判罚,重庆队员用同样被停赛4场的罗毅进行比较,“起码,他的行为比罗毅恶劣吧,罗毅都停了4场,他怎么才停4场?”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