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2轮 > 北京国安VS山东鲁能

鲁能客战御林军 多名主力复出欲破10年不胜梦魇

来源:大众网-生活日报
2010年09月11日06:58

  本报讯 (记者 王蕾)客场挑战国安,鲁能希望打破十年客场不胜的梦魇,而国安虽然卫冕希望基本破灭,但也决心在主场为荣誉而战。今晚7:30,在北京工体上演的这场京鲁大战,注定成为本轮中超的焦点之战。

  本场比赛,处于积分榜第一位的鲁能气势正盛。8月26日与国安的补赛,鲁能在主场如愿全取三分,也让国安的卫冕梦几成泡影。从目前的赛程看,如果能客场战胜国安,鲁能无疑离冠军宝座更近一步。

  让人欣喜的是,如今的鲁能已经冲出8月份的魔鬼赛程,多名主力队员伤愈复出。包括卡洛斯、崔鹏、莱昂在内的几员大将都在9月4日对国奥的热身赛中亮相。本次北上京城,鲁能的主力外援安塔尔因为累计四张黄牌而无缘比赛。此外,刚刚从国家队回来的邓卓翔目前体能状况不佳,而周海滨因为喜得千金铁定缺席比赛。好在鲁能板凳够厚,在用人上不至于太拮据。

  客场对阵国安,伊万深知比赛艰难:“ 北京的球迷非常热情,他们主场作战在气势上会压过我们。 最近国安队情况不是很好,他们会把这场比赛看得比较重,有很大的恒心和强烈的取胜愿望。 但对于我们来讲,每场联赛都是一样重要的,除非获得冠军之后,我们不能给自己任何放松的借口和空间。”

  与鲁能相比,国安此前已经四轮不胜,而在热身赛中更是0:1不敌国奥队,球队上下也面临着不小的压力。对于本轮比赛,洪元硕直言这是一场制约和反制约的比赛。一旦主场输球,那么国安的卫冕希望将彻底破灭,球员们的自信心也会受到很大打击。因此,对于国安来说,这是一场不能输的比赛,球队上下一定会拼尽全力。

  鲁能在北京的上一场胜利是2000年的事情。本赛季在上海,伊万打破了鲁能7年客场不胜申花的尴尬,这是图巴执教鲁能6年一直想做而没有做到的。9月11日的鲁京大战,人们有理由期待伊万再次为山东球迷送上惊喜。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