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一周双赛成鲁能梦魇 黑马质变颠覆中超豪门格局

2009年09月16日21:4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钱琨

    搜狐体育讯 主场1-2负于河南,山东队完成了一场令己方球迷叹息不己的比赛。但是所有观看了比赛的球迷都明白,与其说是山东队输给了河南队,倒不如说山东队根本就没有能力战胜河南队。山东输球的原因非常简单,一周双赛使球员体能不支,一旦有个别位置球员表现不佳,就无法展现整体实力;另外一方面,获胜的河南队必须明白自己本赛季要做什么,联赛还剩下七轮,他们必须展现出对于冠军的渴望。

  上半场比赛河南队先进球,应该说河南队通过中场的方式比山东队要多,开场后就由内托和奥贝由两人配合完成了一脚射门,随后徐洋还有一脚中远距离射门;奥贝打入的那粒进球事实上完全是由山东后防线送上的,舒畅已经完全放弃了,矫哲在身旁显得不知所措,善于出击的李雷雷放弃了封近角,这三人的配合失误使奥贝将球打入。下半场最后十五分钟,河南队甚至可以轻松的在山东队禁区内完成空中球传球配合,山东队的后防问题尽显。事到如今再去讨论舒畅已经没有太多意义,只能说,一周双赛对于山东球员体能产生了致命的影响,从而使他们根本无法实行赛前制订的战术。

  体能的影响不仅仅存在于防守上,更多的体现在进攻中。韩鹏在本场比赛开始后一直没有进入状态,上半场只有一次原地起跳的头球攻门颇有威胁,而上半场是山东队体能最充沛之时,吕征和王永珀的两个边路都踢的很积极,但当前锋受到状态困扰时,边前卫的状态再好也没有用。吕征打入一球,但他和王永珀还是无法为山东队带来胜利。同样,图拔的固定战术对山东队的伤害依然存在,山东队现在没有奇兵,替补上场的球员都是补锅匠。桑德罗在最后时刻踢失了单刀,他身上反应的就是图拔在选援和战术方面的问题,他只是个工兵型的前锋,他的拿球极业余,但图拔看中的就是他的跑步和体能,这样一名球员,总堪重任?只不过战术上的补锅匠而己。

  反观河南队,他们在比赛一开始即不着急,却能够把比赛的节奏上始终控制于手。公平的说,河南队的整体实力是要逊色于山东队,但是河南队的战术漏洞要远远低于山东队;河南队通过中场的方式比山东队更多也更简洁。如果无法控制比赛节奏,他们就下意识回缩,如果能够控制比赛节奏,他们就能通过中场踢出快速的进攻。这样一支球队是极其可怕的,要知道,河南在比赛一开始就损失了后卫赵鹏,但是宋泰林领军的后防线顶住了压力。看看比赛最后时刻他们对于山东球门形成的绝杀机会。若这样一支球队不能算是夺冠球队,那么还有哪一支球队有能力夺冠?

  联赛还剩下七轮,河南队必须表明自己对于冠军的渴望,现在已经不需要遮掩什么,而是要展示自己的态度。河南队三条线实力平均,曾诚的状态和基本功远比杨智出色,他们完全有能力冲击冠军。河南队有稳定性,现在他们要展现的就是夺冠的激情和信念,还有,不要再出现2-3负于成都联的那种比赛,现在的河南队,必须抓住机会去夺冠,机遇垂青的是懂得珍惜的人。

  河南队的夺冠对手很多,真正的对手只有一个,就是他们自己。现在是表明态度的时刻,这样的机会千载难逢,若放弃太可惜了。不要去担心北京队,北京队根本就不具备夺冠的能力,他们与河南队不在一个档次上。(搜狐体育 钱琨)

  
(责任编辑:孟祥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