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 男篮世锦赛|2010男篮世锦赛 > 聚焦美国男篮

男篮世锦赛四强全部产生 欧洲3队联手围剿梦九

来源:东亚经贸新闻
2010年09月11日07:14

  10日凌晨,在立陶宛104比85大胜阿根廷之后,2010年男篮世锦赛四强全部产生,分别是美国、立陶宛、塞尔维亚以及东道主土耳其,四强格局彻底变成“三欧”围攻“梦九”。虽然美国队志在夺冠,但面对强悍的欧洲人,“梦九”问鼎谈何容易?防守见长的东道主土耳其、绝杀卫冕冠军晋级的塞尔维亚均是美国人足以畏惧的对手。而美国队还得先过宿敌立陶宛一关。12日零时对阵立陶宛的半决赛,对于美国队来说绝对是一场恶战。两队算是宿敌,2000年悉尼奥运会,立陶宛曾在半决赛中2分惜败给当时的“梦四”,而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小组赛,立陶宛还曾94比90击败过“梦六”,因此,立陶宛将是美国队在本届世锦赛至今为止遇到的最强对手,只有迈过这一关才能谈夺冠。

  “阿杜”发威

  “梦九”晋级

  即使在比赛中遭遇俄罗斯的顽强阻击,但笑到最后的仍然是美国队。即使“梦九队”状态起伏不定,但凭借杜兰特砍下个人在本届世锦赛最高的33分,美国队仍可以取胜。10日凌晨,在89比79战胜俄罗斯之后,美国“梦九队”以不败战绩挺进世锦赛四强。

  本场比赛,美国获胜功臣就是杜兰特。在没有科比、詹姆斯等绝对大腕的美国队,杜兰特成为球队的进攻核心,而年轻的“阿杜”也不负众望。首节,杜兰特就拿下13分,但美国队却仍与俄罗斯战平。第二节经过调整之后,美国队打出一波12比0高潮反超比分。取得比分领先之后的美国队在场上逐渐找到进攻的手感,杜兰特的表演仍在继续,最终,美国队以89比79淘汰了俄罗斯,杜兰特全场砍下了33分,超越此前的27分创造了本次世锦赛的个人得分新高。

  “钻石”低迷

  阿根廷完败

  在阿根廷击败巴西之后,球迷还在期待阿根廷与美国的巅峰对决,然而在10日凌晨,阿根廷队以85比104惨败于立陶宛,无缘男篮世锦赛四强。有意思的是,立陶宛击败中国晋级四强,但仅赢了11分,对阵阿根廷居然赢了19分。这倒可以说明中国男篮整体水平在提高。

  阿根廷惨败,很大程度是因为斯科拉发挥不佳,被称为“钻石”的斯科拉仅仅得到13分4个篮板,连续5场得分30+的纪录就此终结。1/8决赛,斯科拉在巴西人面前的表演堪称完美,应该说,阿根廷是凭借“钻石”一己之力挺进四强。但面对立陶宛,斯科拉上场33分钟仅得到13分,让斯科拉全场低迷也在于立陶宛人的防守,对斯科拉全场包夹是立陶宛队取胜密钥。而在被立陶宛淘汰之后,阿根廷黄金一代球员也就此落幕。

  (记者 杨锐锋)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