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迪瓦茨多面人生:演技惊NBA 成国家奥委会主席

国王退役战袍
1/4

国王退役战袍

2010年09月11日07:42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塞尔维亚中锋弗拉德·迪瓦茨在生涯的几个阶段分别扮演了几种角色,多样的生活和多样的角色串联起了他的传奇人生。

  迪瓦茨的传奇生涯和国王与湖人都有交集。

  摄影:Andrew D. Bernstein/AFP/IC

  国王21号战袍退役

  虽然NBA生涯始于湖人,但迪瓦茨职业生涯后期对国王的贡献绝对是不可磨灭的,他总共在萨克拉门托效力了6个赛季,并且国王让他的职业生涯更加辉煌。迪瓦茨用自己神出鬼没的传球串联着球队水银泻地般的华丽进攻,也用自己令人叫绝的假摔让对手苦不堪言。

  2009年3月31日,国王在与黄蜂的比赛间歇为迪瓦茨举行了21号球衣的退役仪式,迪瓦茨也成为在克里斯·韦伯之后第9位球衣在国王退役的球员。迪瓦茨的老队友韦伯、斯托贾科维奇、道格·克里斯蒂等人均出席了他的球衣退役仪式。

  在球衣退役仪式上,迪瓦茨动情地说:“国王队能够如此看重我,我感到非常的开心。当我回顾自己的职业生涯的时候,我最闪光的时候是在萨克拉门托度过的,有时候我甚至有种错觉,好像自己的职业生涯就是从这里开始的。如今游走在萨克拉门托仍然是件惬意的事情,因为这里的人们看到我的时候,仍然会谈及国王,仍然会谈及我们的球员。当你退役之后,人们还记得你是一件非常有趣的事情。”

  对于迪瓦茨对国王的贡献,球队老板马鲁夫兄弟之一的加文·马鲁夫说:“我们对弗拉德(迪瓦茨)以及克里斯(韦伯)充满敬意,感谢他们在赛场内外,以及国内国际对国王队所做出的贡献。”

(责任编辑:张嘉扬)

     跳转至: 页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