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10-2011西甲联赛|西甲新闻|西甲转会 > 巴塞罗那

瓜帅笑对伊布炮轰仍感谢神塔 称与穆帅关系很好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于鹏
2010年09月11日09:05

    搜狐体育讯 明天凌晨0点,巴萨将在主场对阵西甲升班马赫尔古斯。在赛前新闻发布会上,瓜迪奥拉表扬了这支不久前还陷身于假球风波的球队。“赫尔古斯非常快速,阵容很强很有经验,我们想赢的话必须踢出高水平。升班马在前几轮联赛中通常士气很高,我要祝贺他们多年后重返西甲。不过只要我们踢出最近的水准,那就能赢球,我相信球队会继续给球迷们带来欢乐的。”在这场比赛中,普约尔提前伤愈复出,瓜迪奥拉宣称巴萨队长状态非常好。

  不过赫尔古斯显然不是记者关注的焦点,伊布、穆里尼奥、金球奖和夏季转会自然是话题中心。伊布离开巴萨后曾炮轰瓜迪奥拉六个月内没跟他沟通,并讽刺瓜帅是个哲学家。在被问及如何评价伊布时,瓜迪奥拉仍然不愿对神塔恶语相向,他甚至给瑞典人送去了真挚的祝福。

  “我尊重伊布的话,我感谢他这一年来的努力。没有伊布的话,我不知道巴萨能否拿到5个冠军。伊布在过去10年内都是精英级球员,而我只当了三年一队教练。我知道伊布在我手下不开心,我明白他感觉受到了伤害。高层给了我有着不同个性的伟大球员,我要让他们融入球队,在伊布身上我学到了许多。”瓜迪奥拉继续说道,“我仍然要祝福伊布在米兰踢出高水平,我希望他能够赢下意甲,并职业生涯第二次杀进欧冠半决赛。我也希望我能成为一个哲学家,我明白伊布说这话时的语气,不过他说什么我并不介意。”

  在伊布离去后,博扬接过了巴萨9号战袍,瓜帅对小王子寄予厚望:“博扬比两年前出色了许多,两年后他会比现在更强。博扬每天都在努力,我将会帮助他成为更伟大的球员。从个人角度而言,我对博扬非常有信心,他有很大的提升空间。只要他自己坚持,他就一定能够成为顶级球员。”

  穆里尼奥上台后多次挑衅巴萨和瓜迪奥拉,不过瓜帅一如既往的保持着修养:“我不会每次都回答关于穆里尼奥的问题,我对同行们很尊重。当穆里尼奥在巴萨时,我有着很美好的回忆,我和他的关系非常好。”今夏巴萨出多入少,一线队只有19人,不过瓜迪奥拉并不认为红蓝军团输掉了转会战:“留下的球员,都是我非常看重的。人们可以说我不会买人,人们可以说我在转会市场上犯错,但我坚持认为现在这些球员已经足够出色了。只要连续踢20场比赛,年轻人们就会展现出信心和高水平。一场比赛只有11个人能首发,我相信所有球员都会表现出色。”

  在昨天出席新闻发布会时,哈维呼吁媒体把金球奖颁发给瓜迪奥拉,瓜帅可不敢收这份大礼:“金球奖不可能给教练,有太多的球员比我更出色,尽管他们可能在团队方面荣誉不多。”(搜狐体育 于鹏)

(责任编辑:majian8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