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2轮 > 北京国安VS山东鲁能

中超重燃战火 鲁能国安天王山战定联赛冠军走势

来源:南海网-海南日报
2010年09月11日12:14

  本周末,停歇了半个月的中超烽火再起,第22轮中超联赛将迎来多场激战,而山东鲁能与北京国安一战无疑最受关注。北京国安是卫冕冠军,而山东鲁能是本赛季的领头羊,是鲁能获胜一骑绝尘,还是卫冕冠军止跌反弹?京鲁之间的重量级对决,也许将对本赛季争冠大势产生决定性的影响。

  北京国安11日晚在京城迎战山东鲁能。京鲁交锋不仅关乎夺冠大势,还是一场关乎尊严与荣誉的激情对决。“御林军”国安从来不会臣服于鲁能,更何况他们还要报半个月前在补赛中客场一球小负鲁能的一箭之仇。而鲁能此时正在争冠的节骨眼上,当然要在任何对手身上抢分。更何况,2004中超以来,鲁能居然从来没有在客场战胜过北京。京鲁之间,一场死磕在所难免。从目前的状态来看,三条线皆有重量级球员坐镇的鲁能,将迎来客场擒获御林军的良机。

  比拼实力,国安处于下风。鲁能前21轮狂入41球,位居中超第一;而国安21轮只有可怜的20个进球,排名中超第11位。与鲁能兵多将广相比,如今国安的三条线皆有中看不中用之感。国安目前落后鲁能12分,卫冕基本无望,而最现实的目标就是如何谋求一个亚冠席位。双方在中超历史上交锋13次,国安3胜5平5负处于下风。

  此外,辽宁与上海之间的对话,无疑也是一场焦点之战,上海如果客场蒙难,那么鲁能的夺冠之旅或许会变得更加轻松。在保级一端,重庆、青岛、南昌和长沙在暗战角力,与此同时,在愈来愈大的保级阵容中,深圳和长春也是度日如年。保级大战,或许将演绎得更加惨烈。

  ·本报记者 林永成·

  

(责任编辑:柴森森)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