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2轮 > 北京国安VS山东鲁能

鲁沪争霸申花又掉链子 山东京城演一石三鸟好戏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陈治勇
2010年09月11日22:53

    搜狐体育讯 9月11日,2010年中超第22轮联赛中,鲁沪两强悲喜两重天:申花客场0-1不敌升班马辽小虎,鲁能客场3-2力克卫冕冠军国安。在联赛还有8轮的情况下,领头羊鲁能以47分领先第二名申花9分,领先第三名至少13分,夺冠形势一片大好。申花再次关键时刻掉链子,此前的鲁沪争霸渐渐成了鲁能夺冠的独角戏。而鲁能战胜国安可谓一石三鸟,加之此后鲁沪双方无论实力对比还是赛程分析都更具优势,鲁能无疑已经步入了夺冠快车道。

  毫无疑问,京鲁大战是本轮的焦点之战,更是被伊万称为“中国德比”。第21轮的积分榜上,鲁能44分,申花38分,国安32分,第一集团以6分的差距依次排列,这在以往是不多见的,也足以看出鲁能的领先优势。外界认为,如果鲁能泰山队能客场战胜北京国安队,将起到一石三鸟的奇效。第一,鲁能将继续甩开上海申花队,大踏步向冠军迈进;第二,鲁能将一举打破自2000年以来,客场不胜北京国安队的尴尬纪录;第三,鲁能将挺直腰杆向外界证明,在伊万的率领下,鲁能已经成为一支能抗高压的强队。

  反观申花,最近三年中超都扮演着陪太子读书的角色。2008年争冠后来居上,无奈收官战2-2被绿城逼平,最终屈居亚军成全鲁能登顶;2009年虽然最后积分与鲁能相同,但是由于中国足协的积分规则,连亚冠资格也没得到。今年申花队大换血,老帅新兵高歌猛进一度令人刮目相看,但是上一轮被大连逼平,本轮又0-1惜败辽足,在联赛还剩8轮的情况下落后鲁能9分,夺冠几率很低。

  鲁能击败国安、申花输给辽足后,鲁能主帅伊万表示:联赛还有8轮,现在说冠军还过早,每场还要拼。只有上海失去了争冠的理论机会才能算做夺冠,但我们现在确实处于一个非常好的位置。事实上鲁能双杀国安后的确露出了冠军相,无论是从鲁沪双方实力对比,还是从赛程分析上,鲁能队都处于绝对优势。

  人员上,鲁能兵多将广,而申申花排兵布阵则捉襟见肘。今晚鲁能对阵国安的比赛中,安塔尔黄牌停赛,周海滨初为人父料理家事,但是鲁能有足够的板凳深度,莱昂伤愈复出并有进球,小将崔鹏重返赛场,吕征、王永珀这样的攻击好手也只能坐在替补席上。大换血的申花队今晚用11个人打满了全场比赛,除了戴琳累积黄牌停赛之外,人员紧凑的申花最近几轮都在用前锋维森特打后卫,加上下轮队长于涛黄牌停赛,申花队几名主力都身披三黄,随时有停赛的危机。

  再看赛程,鲁能也拥有相对优势。剩余八场比赛,都是四主四客,两队还有深圳、长春、河南、陕西和青岛五个相同对手,而且主客场秩序完全相同。即使鲁能意外爆冷比申花多输两场,不过积分仍然占有。申花队除了最后一轮客场与鲁能死拼之外,还将在客场挑战北京国安,下一轮在主场迎战状态飘忽不定的江苏舜天。而山东鲁能此外两个对手分别是南昌恒源和长沙金德两支保级队,申花对手的实力实际上在鲁能之上。即使申花此前能够追回几分,但是收官战鲁能坐拥主场之利显然胜算更大,夺冠的希望也更大。(搜狐体育 陈治勇)

(责任编辑:长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