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2轮 > 北京国安VS山东鲁能

鲁能力克国安向冠军挺进 领先优势已扩大至九分

2010年09月12日10:37

  本报北京9月11日专电(记者 张清晨)

  凭借韩鹏、莱昂和吕征的出色发挥,鲁能泰山队在今天中超联赛第22轮客场对阵北京国安队的比赛中,以3:2力克对手。在两队两回合的争斗中,鲁能泰山队完成双杀对手,并将客场9年不胜北京的帽子彻底甩掉。由于本轮比赛上海申花队不敌辽宁队,鲁能泰山队已将领先优势扩大至9分,大步迈向本赛季冠军宝座。

  橙衣球迷享受比赛

  由于在两队上一轮的比赛中鲁能主场一球小胜对手,本场比赛也吸引了近千名鲁能球迷前来观战。而北京方面也是足够重视,在鲁能球迷看台周围,他们设置了由200名武警和200名防暴警察组成的“防护网”。虽然这次来北京的人数空前的多,但是鲁能球迷文明观球,他们在工体打出了“向北京球迷学习,球迷一家亲”这样的标语。国安队主场的“京骂”依然十分刺耳,在震耳欲聋的“京骂”声中,鲁能球迷只能委曲求全,独自在看台一隅为球队助威。

  当比赛进行到第18分钟,韩鹏带球长驱直入得分时,在国安球迷的骂声中,鲁能拥趸却高兴得手舞足蹈。跌宕起伏的比赛,令鲁能球迷的心情也是如坐过山车,不过当吕征完成最后一击,并帮助鲁能3:2击败对手时,橙衣球迷们彻底沸腾了,虽然退场时他们比北京球迷要推迟很长时间,但是他们也愿意在工体的看台上多呆一会,回味胜利的喜悦。

  韩鹏上演“千里走单骑”

  每个人的心中都怀着对胜利的渴望,而作为球队的强力前锋,韩鹏更是希望自己能在本场比赛中有所斩获,帮助球队取得胜利。比赛第18分钟,韩鹏就做到了。

  在比赛的开始阶段,北京队拼得很凶,韩鹏很少能够获得队友的支持,不过在他的努力下得到了一个不是机会的机会。当比赛进行到第18分钟时,北京队的后防出现失误,韩鹏猛追过去抢到球后便一路长驱直入。带球突破本不是韩鹏的强项,但是在几名防守队员的追抢当中韩鹏竟然能牢牢地将球护在身前。驰骋20多米后,韩鹏射门的角度越来越小,就在几乎没有射门机会的时候,他出脚了。皮球穿过门将的胯下直钻球门。韩鹏为鲁能打开了局面。

  在随后的比赛中,韩鹏一直在努力地跑动,防守时他不但能回追到自己的半场,而且鲁能每一次防对手的角球,都会有韩鹏的身影出现在己方的禁区内。比赛终以鲁能的获胜而告终,韩鹏激动地俯下身去,轻轻地吻了一下草皮。“和国安队的比赛是艰难的,我们全队都一直在为这个目标努力,夺冠也是一个不容回避的话题,但是接下来还有8轮比赛,每场比赛都很关键,也都很重要,我们不能放松,还是要一场一场地去拼,我想只要我们付出最大的努力,结果应该说是水到渠成的。”

  9月13日,是韩鹏的生日,在昨天抵达北京时,有球迷赶到机场为他送上了生日祝福,这令他很感动,他坦言比赛的胜利是最好的生日礼物。“自己取得进球,球队获得胜利,对于我来讲这是最好的生日礼物了,我想今年的生日我会铭记在心。”

  昏哨险些毁了精彩比赛

  “本场比赛是十分精彩的。”鲁能主教练伊万赛后这样评价两队的表现。当然,他说的不是裁判的执法,因为本场比赛执法裁判数次昏哨让伊万暴跳如雷。

  比赛一开场,山东媒体就感觉出裁判李俊的执法有些变味了,数次在鲁能禁区边沿莫名其妙地将哨子吹响,以给国安队任意球的机会,而鲁能在进攻时被对手拉倒或踢倒时李俊却视若不见。当上半场进行到第30分钟时,李俊终于找到了“帮助”对手的机会。马丁的一记传中球打在苑维玮并未张开的手臂上,边裁示意比赛继续进行,而李俊在听到马丁大喊手球时,犹豫了一两秒钟,然后吹响了点球的哨声。而在下半场比赛中,乔尔·格里菲斯在无球状态下对鲁能后卫迪亚基特的施暴,李俊仅仅对格里菲斯出示一张黄牌。替补上场的王永珀,在对手脚下抢到了皮球,正一路带着冲向国安队大门时,李俊却判罚王永珀手球在先。这时候,一向以儒雅著称,本场比赛一直强压怒火的伊万暴跳如雷,他从教练席上忽地站起来大声表达着自己的不满,而李俊却也冲向伊万。在裁判监督赵亮的示意下,李俊才又退回场中。

  北京电视台都看不下去了,对于国安队的那粒点球,中场休息时,北京电视台评论员魏翊东和商毅再次对国安获得的点球进行了分析,两人也表示国安获得了一个不存在的点球,商毅称,“……(苑维玮)手没有明显干扰球,而且手臂没有张开。”

  赛后,韩鹏说鲁能赢得了一场“伟大的胜利”,而鲁能俱乐部两位老总更是兴奋得不得了,他们仅向鲁能球迷挥手就用去了一分多钟的时间。 (济南日报)

(责任编辑:小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