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广州足球俱乐部 > 最新动态

广汽客场艰难逆转北京八喜 李章洙炮轰“球场”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09月13日04:06
  本报北京9月12日电(特派记者 李斌) 缺兵少将的北京八喜在主场给了广州广汽一个下马威,上半场他们凭借小将张爽的进球领先于广州广汽,并且在广州广汽下半场将比分逆转后仍保持着追平的希望。这样的一场胜利显然无法让广州广汽主帅李章洙感到满意,他在赛后炮轰中甲联赛的场地耽误了中国足球的前途。

  李章洙在这场比赛前进行了针对性布置,针对的不是对手北京八喜,而是朝阳区体育中心的场地。在上半场开局阶段,广州广汽还尝试进行一些地面配合,但失误率高企不下。随后广州广汽采用从后场直接长传冲吊的模式,但主要担任长传工作的李志海并不在状态,几次长传都不到位,而中场的吴坪枫和穆里奇等很难通过小范围配合,或者带球突进撕开对方防线。广州广汽的这场胜利在更大程度上只能幸运地归结于从国家队回来的郜林和孙祥的状态,郜林在这场比赛中梅开二度,而孙祥几次主罚任意球都给对手造成了威胁,其中连续两脚任意球击中门柱,第2次击中门柱后,更帮助郜林进球将比分反超。“这是迫不得已的事情,这样的胜利不同于以往。”李章洙说,“在这样的场地条件下,我们只能采用后场长传直接通过中场的形式,显然效果并不是太好,但这是没有办法的事情。”

  “球队在这样的场地打了一年的比赛,得到了什么?”李章洙说,“这种问题很多人都不会说,但我是职业教练,我并不是在批评今天的场地,而是说我到过的中国的大部分场地,这是对中国足球发展的一个危害,我期望有关部门能够重视。”

  周末可能提前冲超

  本报北京9月12日电(特派记者 李斌)能够在北京客场逆转战胜北京八喜,广州广汽得到的并不只是暂时的榜首位置这么简单,这场胜利同时可能决定了广州广汽提前冲超的时间:只要在9月18日的比赛中战胜延边,广州广汽就能够提前完成冲超任务。

  本轮中甲过后,积分榜的形势已经产生了明显的变化,尤其是今天下午上海东亚输给沈阳东进,以及广州广汽战胜北京八喜,这就基本确定了第一支冲超球队可能在9月18日出现。在积分榜上,位居榜首的广州广汽领先第3名延边9分,而双方本赛季均仅剩5场比赛;上海东亚积32分,落后广州广汽10分,还剩下4场比赛。广州广汽如果能够在9月18日战胜延边,则届时广州广汽的积分是45分,领先延边12分,即使延边在剩余的4场比赛中全胜拿到12分而广州广汽全败,延边因为双方对阵胜负关系居于劣势而无法超越广州广汽——在双方首回合较量中,广州广汽客场以0比0战平延边。同时,上海东亚即使后面4场全胜也仅有44分——所以只要战胜延边,广州广汽就能提前实现冲超目标。

  在这种大好局势下,李章洙依然显得非常平静,“北京八喜有不少主力球员停赛,很多人都认为我们能够非常顺利地赢得比赛,大部分球员也会这样认为。但比赛情况大家都看到了,我们打得非常艰难。这里面当然有气候、场地等各种因素,但我们还是要知道,在足球场上什么事情都有可能发生。我们不可能因为即将实现冲超目标而放松,我们还要去解决更多的问题。”李章洙说,“我并没有考虑过战胜延边就能够冲超这个事情,但是在主场战胜延边,这是必须的。”

  李章洙赛后“复盘”

  质问李帅 表扬郜林

  本报北京9月12日电(特派记者 李斌) “对于比赛的结果,我还算可以接受,但是对于比赛的过程,我绝对不会满意。”李章洙赛后显得非常生气。

  赛后,在向北京球迷合掌答谢之后,李章洙将目光转回了场内,他直勾勾地盯着李帅。“李帅,你怎么回事?”李章洙劈头就问。李帅指了指场地的灯光,显得很委屈——下半场,郜林进球扳平比分后,李帅在对手快速反击时出击解围,结果居然在禁区线外用手去抱球。对于李帅的解释不太满意,李章洙继续反问:“你就不会用脚踢吗?”李帅看到李章洙发火了,赶忙比划着解释:“当时球蹦起来,已经弹到我大腿这里来,我实在反应不过来。”李章洙摇摇头,叹了口气,转身走向更衣室。

  尽管对于球队的状态不满,但李章洙对于在比赛中梅开二度的郜林还是非常满意,郜林已经在中甲打进16球,高居射手榜榜首。“郜林是一个非常出色的前锋,在和他身高相同的球员当中,他有着更好的技术和速度,还有意识。不过他依然需要发掘自己的潜力,将这些优势结合在一起,这样他会成为更加优秀的前锋。”李章洙说,“他在比赛中应该更少一点粘球,并且在一些踢球的理念上要有所改变。我在训练中向他提出了很多建议,他都认真地听取和接受,他的性格很好,能够很好地与教练进行交流,他势必将更加优秀。”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