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广州足球俱乐部 > 最新动态

李章洙看好国安进军亚冠 避谈御林军体能差难题

来源:北京晨报
2010年09月13日02:12

  就在北京国安队迎战山东鲁能队的时候,有一个人也在牵挂着这场比赛——京鲁大战打响之际,李章洙正率领广州恒大队在朝阳体育中心适应场地,准备和北京八喜队的比赛。谈笑间,挥之不去的是铁帅的“国安情结”。

  说国安 如数家珍依然牵挂

  见到记者的时候,李章洙有点诧异,他笑着指了指自己的手表:“现在国安队和山东队的比赛应该快开始了吧,你怎么在这里?”他说今年还没有看过国安队的比赛,因为“广州那边看不到,中央台也没播”。但说起国安,老李仍头头是道:“现在和山东队差12分是吧?争冠可能是困难了,但进前四应该是没问题。国安队今年的实力比去年强,来了不少人,徐亮、王晓龙、吴昊……”他的一位韩国朋友在旁边拿他打趣:“看,他也就是说说(不关注国安),其实有关国安的新闻他都关心。带了3年的球队,怎么可能没感情?”旁边有人问:“如果明年带广州队到北京与国安队交手是什么感觉?”老李没回答,望着球场意味深长地笑。

  北京球迷也一直对李章洙有深厚的感情,老李和记者聊天的时候,两位女球迷走了过来,送上了专门给“铁帅”的礼物,其中有一份蓝山咖啡。对球迷,老李从不会怠慢,特意走过去与她们聊了一会儿。

  在广州 粤语之外一切顺心

  与去年下半年相比,李章洙现在的心情很好,他脸上一直带着笑容,看起来也瘦了一点,老李做了个鬼脸:“广州太热了,现在还是三十五六摄氏度,一走出去就是一身汗。”正因为太热,所以李夫人也没有在广州多待,只陪了老李一个月就返回韩国。语言是老李“心口的痛”,尽管重庆话与普通话都朗朗上口,但粤语——老李摇头:“到现在,我一句都不会说。”

  李章洙在广州的日子还算“阔绰”,恒大的财力和诚意早就尽人皆知,但老李也有没想到的:“一般球队的赢球奖金,都是过一段时间才会发放,但在这里,周末赢了比赛,下周二三的时候奖金已经到手了,所以队员们赢不下比赛都觉得不好意思。外援们也都很满意,因为中超中甲的外援经常会打电话‘串通’。”

  聊体能 朴智星也得靠苦练

  都说国安队这个赛季的体能不好,但离开了北京的李章洙不愿意接这个话茬儿,他举的例子是广州恒大。“我是3月份才带广州队的,冬训的时候没有太多储备,所以刚开始体能也不成。联赛开始后,也没时间专门练了,现在才好点。”

  李章洙的“魔鬼训练”又在广州用上了,世界杯间歇期,老李没能如愿去南非,他几乎是坏笑着说:“我在广州苦练他们。”李章洙的训练向来让中国球员叫苦不迭,老李说:“他们(广州队员)都在骂我,我也知道。不过我可不在乎,骂我可以,但训练要跟下来。”

  最让他意外的人是郑智,加盟广州队的时候,郑智已很长时间没系统训练了,老李本来估计郑智得恢复两到三个月,没想到“他一个月就恢复了,而且比年轻队员还能跑”。是他的训练手段特殊吗?老李摇头:“其实亚洲球员与欧洲球员相比,力量和身体素质都落下风,这只能用苦练来弥补。朴智星也不是天生就那么能跑,都是练出来的。”说穿了,还是职业素养,因为大多数中国球员都不愿意下苦功训练,老李举了韩国国脚李青龙的例子:“李青龙是我带过的球员,那时候我告诉他,吃过午饭后休息一会儿,三点训练。但是他在一点的时候就已经自己开始训练了……”

  晨报记者 周萧

  ■赛况

  恒大客场2比1战胜八喜

  北京球迷“倒戈”捧老李

  晨报讯(记者 宋 )八喜没能在主场阻击恒大。昨晚,在2010赛季中甲联赛第21轮比赛中,尽管率先打进一球,北京八喜队主场最终1比2不敌广州恒大。

  由于上轮和上海中邦队发生冲突,此役北京八喜队门将国威,后卫克罗斯和前卫刘翔均遭到足协的禁赛处罚。而广州恒大方面的当家球星郑智也是因暴力行为遭到禁赛。

  比赛第44分钟,王君右路得球突破后,将球精准地传到门前,张爽推射将比分改写为1比0。第52分钟,郜林头球将比分扳平。8分钟后,孙祥主罚任意球将球送入禁区,形成混乱后,郜林顺势垫射破门,帮助恒大2比1锁定胜局。赛后,不少北京球迷高喊着客队主帅李章洙的名字,铁帅也再次表现出了自己重情义的一面,频频向球迷挥手。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