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 男篮世锦赛|2010男篮世锦赛 > 聚焦世锦赛诸强

终场0.5秒绝杀塞尔维亚男篮 东道主进决赛靠吹

来源:重庆商报
2010年09月13日10:53

  昨天凌晨,男篮世锦赛半决赛,东道主土耳其凭借图切里终场前0.5秒的上篮绝杀塞尔维亚,以83∶82险胜对手晋级决赛。如果土耳其要论功行赏的话,图切里只能算二号功臣,头号功臣非裁判卡里昂等人莫属。正是裁判们之前多次明目张胆地偏袒主队,才让土耳其一步步缩小分差并上演绝杀。虽然说“主场哨”是一个横行体坛的潜规则,但像这场一样吹得肆无忌惮的还真不多。

  终场前0.5秒上演绝杀

  几天前的四分之一决赛,塞尔维亚队依靠特奥多西奇的超远三分绝杀了卫冕冠军西班牙队。“出来混总是要还的”,这句话一点不假,这次轮到了塞尔维亚被绝杀。本场比赛最后一节打得惊心动魄,终场前,维利科维奇上篮得分,塞尔维亚队以82∶81领先,这时比赛只剩4.3秒。

  整座体育馆一片寂静,留给土耳其的时间所剩无几。土耳其请求暂停后从左侧中线发球,几乎所有人都预感会由头号球星特科格鲁完成最后一击,但球却落在了图切里手中。令人难以置信的一幕发生了,只见图切里左侧运球冲向篮下,在突破包围圈后上篮得分!土耳其83∶82反超了比分!此时距比赛结束仅有0.5秒。

  “主场哨”末节力助东道主

  裁判在前三节的判罚还算中规中矩,但到了最关键的第四节,便开始“出招”偏袒主队了。第四节刚开始,土耳其的运球球员突然一个踉跄失去控制,将球砸在自己脚上出了边线,但裁判却示意是塞尔维亚出界。随后,塞尔维亚前锋凯瑟杰禁区内强攻,土耳其两名包夹队员用粗暴动作将对手阻止,裁判居然视而不见。比赛还剩3分钟时,土耳其大将奥楠突然冲向特奥多西奇,直接给了后者一耳光,就在身旁的裁判又忍了。离结束还剩28秒时,科斯蒂奇在补防奥楠时稍有身体接触,裁判却判科斯蒂奇犯规给了加罚。正是这一连串的偏袒,让土耳其拿到了极具争议的胜利,以至于央视的直播嘉宾张卫平比赛中多次感叹:“这就是主场哨啊!”

  相关新闻

  美国队时隔16年再进世锦赛决赛

  杜兰特刷新两纪录

  在昨天另一场半决赛中,美国队以89∶74战胜立陶宛队,16年之后再次闯入了世锦赛的决赛,同时也是他们历史上第7次杀入世锦赛决赛。美国上一次杀进世锦赛决赛还是在1994年,是由奥尼尔带领的梦二队创造的,最终他们获得了那一届世锦赛的冠军。

  杜兰特全场砍下38分9篮板,成为美国队表现最佳的球员。他全场的38分创造了美国世锦赛上的个人得分新高,也打破了斯科拉和佩尼的37分,成为了本次世锦赛单场得分最高的球员。本组稿件 记者 廖宇翔

  

(责任编辑:柴森森)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