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2轮 > 深圳红钻VS青岛中能

中能大巴遭围攻三球员受伤 刘军否认竖中指挑衅

来源: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2010年09月13日11:13

  ■中能客场4:3力挫深圳,排名升至第12位  

  ■刘军被指竖中指,中能大巴遭围攻三名球员受伤  

  9月12日,凭借尤克奇、栗鹏、刘健和罗迪奇的进球,中能在客场 4:3险胜深圳,取得了保级路上关键的三分 。在积分榜上排名升至第12位。  

  然而,赛后却发生了令人惊魂的一幕。有球迷称中能门将刘军在退场时向他们竖中指,中能所乘坐的大巴在离开球场时遭围攻,郭亮等三名球员被砸伤。  

  在中能上下欢呼雀跃的同时,深圳球迷却对主场输球有些无法接受,更有球迷称比赛结束后中能队门将刘军向球迷竖中指,激怒了他们,所以他们才在赛场内用矿泉水瓶袭击了退场的中能球员,在球场外,他们更是堵住了中能的大巴车,用砖头、石块等将车窗玻璃砸出了好几个大洞,逄志泉、李壮飞和郭亮三名球员不同程度受伤。  

  中能大巴车窗被砸  

  终场哨响,从退场开始,深圳球迷就从看台上扔下了大量的矿泉水瓶,袭击中能队的将士们。当大家走出休息室 ,准备登上大巴时,许多没有退场的观众,一边骂一边向下扔杂物,球员们只能贴着看台的墙边 ,赶紧一溜小跑上了停在赛场跑道上的大巴车。  

  在中能上了大巴车之后,由于发现大量的深圳球迷还没有散去,赛场工作人员先是打开了一扇大门,派去了大量的保安,让球迷误以为球队会从这个出口离开,就在大量深圳球迷聚集在这个出口的时候,中能大巴车突然转向,从球场另一侧的大门开了出去 ,准备打深圳球迷一个措手不及。然而,在另一条路上,一辆越野车堵在路上,很快,深圳球迷们就将大巴车团团围住,粗略算算,至少有两三百人。  

  稍后,情绪激动的深圳球迷开始从花坛里寻找砖头、石块等物品,一股脑地向车上砸去,一时间,只听到大巴车被砸出了“砰砰砰”的响声,现场乱作一团,由于紧靠着花坛,随着一声清脆的巨响,大巴车中部驾驶室一侧的车窗玻璃,就被球迷们的石块砸破,出现了一个碗口大的洞。接着,这一侧的车窗玻璃接连被砸碎,形势越发不妙。这时 ,深圳的警察和武警终于出现了,他们手持盾牌将大巴车围了起来,然后撵走了堵在前面的越野车,这样,中能乘坐的大巴车才一点点挪出了球场。  

  中能三名球员受伤  

  在突出重围返回酒店的路上,队友们发现,坐在靠窗位置的逄志泉 、李壮飞和郭亮三人,都不同程度受伤。其中,逄志泉和李壮飞,都是在石块砸破车窗的时候 ,被飞溅的玻璃划伤了胳膊,流了血,但是并不严重。郭亮则是被车窗外飞进来的石头,砸在了脚踝上,相当疼。回忆起被围攻的一幕,队长刘健还是心有余悸,“当时听到有人砸车,教练就让我们赶紧都躲到中间的走道上,蹲在那里,用装东西的包挡着头,以免受伤。我们当时就赶紧往走道躲,他们几个可能动作稍微慢了点儿,于是就被砸着了,那场面确实挺吓人。”  

  对于赛后发生的混乱,中能俱乐部总经理于涛表示,“发生这样的事情,的确让人很遗憾,我们要谴责那些不理智的球迷。”不过于涛表示,中能现在的主要任务还是保级 ,打好后面的比赛,所以并不打算就此事上告中国足协。尽管中能不会告状,但是在中国足协刚刚强调了赛场秩序的情况下,深圳赛区仍旧出现了这样的打砸客队大巴,并造成球员受伤的恶劣事件,相信中国足协一定会作出严惩。  

  刘军坚决否认竖中指  

  在青岛中能同深圳的比赛结束后,有一种说法很快在网络上流传开来,那就是“在中能退场时,门将刘军向看台上的深圳球迷竖中指,所以才发生了此后球迷围攻客队大巴的事件”。对于网络上的这种说法,刘军和中能总经理于涛都站出来表示,此事纯属无中生有。  

  刘军在本场比赛中表现出色,不仅多次扑出了必进之球,而且还将深圳队的点球拒之门外,因此比赛结束后,他也成为了深圳球迷的主要攻击目标,不过针对自己“冲看台上的球迷竖中指”的说法,刘军显得有些生气,“我退场的时候,看台上的球迷一直都在骂我,还用东西来砸我,我只是摊开双手表示无奈,根本就没有其他多余的动作。”刘军告诉记者,“你想想,我们是客场比赛,而且还赢球了,我会那么傻,去竖中指挑衅球迷?根本不可能的。”  

  同样,一直在场边观看比赛的中能俱乐部总经理于涛,也驳斥了“刘军竖中指”的说法,“我当时就在场边 ,没有看到刘军有多余的动作,听了网上的说法之后,我又特意找了刘军,问他是怎么回事 ,刘军保证没有多余的手势。所以我们对出现这样的传言,感到很莫名其妙。我也相信,我们的球员不会做这样的事情。” 

(责任编辑:柴森森)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