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搜狐体育评论 > 篮球热评

说体育:梦九登顶 天道酬勤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肖十一狼
2010年09月13日15:04

    搜狐体育讯 比卢普斯和奥多姆联手举起了冠军奖杯,杜兰特和罗斯在领奖台上喜笑颜开,老K剪下了篮网留作纪念 看着这些镜头,我想起了四个字:天道酬勤。

  由于年纪关系,乔丹领衔的梦一大闹巴塞罗那奥运会时,我还不知道篮球为何物。奥尼尔坐镇的梦二、梦三横行天下时,我又疯狂地迷恋着足球。等我真正开始关注篮球的时候,梦四、梦五又褪去了光环,梦六则被我喜欢的阿根廷队击溃,至于梦七,居然让希腊神话给摧毁了。不过,就在2008年的夏天,我终于有幸目睹梦八在北京笑到最后,科比、詹姆斯、韦德、霍华德这些大牌,让我第一次深刻体会到,什么样的球队才叫梦之队。

  如果按照梦八的配置标准来衡量的话,梦九只能算是梦之队B队。76人的伊戈达拉就是这样自我定位的。想想也是,和梦八的顶级球星相比,梦九成员的星光看上去并不那么耀眼。数来数去,也就杜兰特、比卢普斯还能让人提起点精神。至于森林狼的中锋勒夫,如果你问十个人,一半的人会以为你在说德国足球队的主教练。梦九的平民化,由此可见一斑。

  然而,就是这样一支不够分量的梦之队,却完成了梦五和梦七也未能完成的任务,就是这样一支被低估的梦之队,让美国队时隔16年再次称霸世锦赛。

  皮尔斯、马里昂、戴维斯没能做到的事,比卢普斯做到了,詹姆斯、韦德、霍华德、安东尼没做到的事,杜兰特做到了。杜兰特真的比小皇帝他们强?至少在目前,雷霆大当家还不敢另立山头。但可以肯定的是,杜兰特比前辈们勤奋,这一点不容置疑。就像老K教练说的那样,杜兰特原本可以去海边度假、泡妞,但他并没有这样做,他选择了为祖国战斗,他选择了在训练馆里挥汗如雨,他选择了在地狱之城伊斯坦布尔追求光荣与梦想。

  没有超级球星,但梦九有强大团队,有勤奋精神。这个团队,紧紧围绕在老K教练周围,以杜兰特为进攻核心,充分发扬以我为主的勤奋精神。小组赛就不说了,与俄罗斯、立陶宛的淘汰赛以及与土耳其的决赛,梦九这个团队都坚持贯彻了勤奋精神。内线打不进去,就在外线决一死战,裁判不吹犯规,就靠命中率降敌。虽然杜兰特年纪轻轻,但队友都服他,都愿意为他打杂,都愿意担当绿叶。勤奋之余还甘愿牺牲,这样的梦九,也许比梦八更让人惧怕。

  有志者,事竟成,破釜沉舟,百二秦关终属楚;苦心人,天不负,卧薪尝胆,三千越甲可吞吴。感谢梦九,感谢老K,感谢杜兰特,感谢比卢普斯,感谢你们用事实证明了一个道理:只要有梦想,只要足够勤奋,胜利女神就不会跑到别人的床上。

  从现在开始,期待梦十。(肖十一狼)

(责任编辑:奔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