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 男篮世锦赛|2010男篮世锦赛 > 男篮世锦赛其他

国际篮联赞本届男篮世锦赛是迄今最成功的一届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0年09月13日18:04
国际篮联秘书长和国际奥委会委员帕特里克·鲍曼
国际篮联秘书长和国际奥委会委员帕特里克·鲍曼

  华奥星空讯 国际篮球联合会秘书长和国际奥委会委员帕特里克·鲍曼9月12日在2010年男篮世锦赛闭幕新闻发布会上高度赞扬了本届赛事,称这是世锦赛60年历史上最成功的一届。

  鲍曼称:“刚刚结束的本届赛事是迄今最成功的一届世界锦标赛。我相信这是一届竞争空前激烈的赛事。昨天土耳其对塞尔维亚的比赛是一场展示斗志和球技的难忘赛事。”

  电视转播数字显示,预计共有200个国家/地区的10亿观众收看了本届比赛。收视总数超过了2006年在日本举行的世锦赛和2009年在波兰举行的欧洲杯赛。

  鲍曼介绍道:“在立陶宛,有三场比赛的收视率创下了今年的最高纪录,均超过了2010年FIFA世界杯决赛的收视率。而中国方面的数字显示,共有6500万人收看了小组赛阶段中国对希腊之战。”

  同时,本届世锦赛的网络报道也达到了前所未有的程度。国际篮联2010年土耳其世锦赛官网的访问量达到3000万,国际篮联Facebook页面的注册人数超过了10万人。世锦赛期间,Twitter上球迷的数量翻了一番。

  鲍曼指出,本届世锦赛在反兴奋剂方面也取得了成功,“本届赛事上,我们采取了强有力的手段,确保篮球运动比以往更干净。我们已进行了100次随机药检。到目前为止,所有样本都呈阴性。”

  鲍曼还介绍说,国际篮联已在酝酿未来的改革,包括继续推广三对三赛事。他指出:“新加坡青年奥运会上三对三篮球赛事的成功显示出,这个赛制有发展成为奥运会项目的巨大潜力。这个单项大有希望成为2016年奥运会的赛项,并有助于年轻观众投入到五人制篮球项目来。”

  鲍曼最后透露,国际篮联现已着手筹备2014年在西班牙举办的下届世界锦标赛。(何华光)

(责任编辑:严国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