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 男篮世锦赛|2010男篮世锦赛 > 聚焦美国男篮

梦九以成绩回击赛前质疑 17分力克东道主捧金杯

来源:京华时报
2010年09月14日03:48

  昨晨,梦九队以81比64击败东道主土耳其,从而以不败战绩夺得世锦赛冠军,他们上次捧起奖杯还是16年前,同时锁定伦敦奥运会资格。另一场比赛,立陶宛99比88击败塞尔维亚。

  >>赛场

  梦九以成绩回击质疑

  【土耳其64∶81美国】

  本报讯战胜土耳其,美国队终于挺直腰杆,直面赛前所受到的质疑声。

  面对东道主,梦九不仅要在场上对付彪悍的土耳其球员,还要应对场下山呼海啸般的助威声。他们在第2节发力,杜兰特(28分)半场已攻下20分;第3节又打出8比0的攻击波后领先18分,锁定胜局。赛后,两位队长比卢普斯和奥多姆(15分、11个篮板)共同举起奈·史密斯奖杯。

  主教练沙舍夫斯基说:“我很幸运执教这支球队,我们很年轻,但证明了自己。”美国男篮掌门人克朗格罗也松了口气,毕竟他组建的这支球队完成前几支梦之队没做到的事,“现在所有的质疑者都可歇歇了。夺冠对这个团队来说是一个绝佳的礼物”。杜兰特也说:“我们每个人都有同样的动力,在美国每个人都在质疑我们,但我们站了出来,证明所有人都是错的。”比卢普斯表示,希望能继续参加伦敦奥运会,他也回击之前的质疑声音,“每个人都说我们年轻球员太多,肯定不行。而我们定下心神,专心搞定了比赛”。

  >>焦点

  MVP杜兰特听妈妈话

  本报讯杜兰特毫无争议地荣膺MVP,但更重要的是他带领赛前被普遍看衰的球队夺冠。赛后,阿杜最想感谢的人是母亲。

  杜兰特此战再次攻下28分、5个篮板,当他一次次隔着人直接跳投命中时,现场的土耳其球迷除了哀叹,再也找不到别的词汇。顺利率队夺冠,赛后杜兰特自然又被问及领袖话题。

  他回应说:“我就是走上球场打球,争取胜利,逐渐打出最佳状态。妈妈一直对我说,要做自己,不用管别人的评价。这不是自我包装,只是我听妈妈的话。”

  随后,杜兰特将功劳归于全队,“K教练是非凡的教练,我有着很好的队友,他们推动我不断前进,让我做到最好。能挂着金牌回家,太美妙了”。

  >>败军

  癌症主教练感谢队员

  本报讯土耳其主帅唐耶维奇在世锦赛上给人留下深刻印象——场上兢兢业业,场下十分儒雅。赛后,他向队员们表达了谢意,“每个成员都在为我而战,我感到骄傲”。

  63岁的唐耶维奇是土耳其国内著名篮球教头,他身患结肠癌早已非新闻,上半年还动过手术。“我的病的根源是压力,但我一生都在压力当中。篮球是什么?就是压力中最美的那一种。”当唐耶维奇微笑着说这番话时,很难看出他是一个结肠癌患者,医生曾预测他最多还能活5年,因为他的肝脏因药物受损。

  唐耶维奇动情地谈起弟子们,“我的球员每天都在对我说,他们要为我做些什么,而这就是他们为我做过的最好的事情”。此时他的眼神里充满慈爱,“这支球队拥有令教练自豪的特点——团结、勤奋、天赋,最重要的是队里充满关爱之情,我非常骄傲能和他们在一起”。

  >>揭秘

  奖杯镌刻中文“徐美四宁”

  本报讯在颁发奖杯时,细心观众留意到底座与众不同,上面刻有四个繁体汉字——“徐美四宁”,这是为了纪念篮球发明人奈·史密斯。

  这四个汉字是用繁体中文书写,因此这个提议与国际篮联前主席程万琦有关。程万琦久居中国香港,该地区对国外名字的音译常会与大陆有区别——“徐美四宁”读起来很像“史密斯·奈”,而奖杯底座另一面上用英文书写的奈·史密斯的名字也证实了这个说法。

  >>评选

  篮板王阿联无缘最佳阵容

  本报讯随着世锦赛的结束,FIBA官方也评选出本次世锦赛的最佳阵容,篮板排名第一、得分位居前5名的易建联,最终遗憾地没能入选FIBA最佳阵容。本届赛事,阿联在出战的5场比赛中场均得到10.2个篮板,场均20.2分排得分榜第5位。

  最佳阵容

  特奥多西奇(塞尔维亚)、特克格鲁(土耳其)、杜兰特(美国)、克雷扎(立陶宛)、斯科拉(阿根廷)

  本版采写本报特派土耳其记者潘天舒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