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 男篮世锦赛|2010男篮世锦赛 > 聚焦中国男篮

易建联加冕世锦赛篮板王 首位获20+10中国球员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2010年09月14日10:26

  本报讯 土耳其世锦赛大幕落下,美国男篮继1994年之后重返世锦赛霸主宝座。易建联领军的中国男篮虽然未能在小组出线后更上一层楼,但这支处于变革期的球队,凭借顽强的球风和高昂的斗志,获得了媒体和球迷的掌声。作为中国男篮的王牌球星,易建联在世锦赛绽放光芒,场均得到20.2分和10.2个篮板,创造中国男篮两项历史第一,令姚明望尘莫及。

  在得分方面,易建联场均贡献20.2分,排名世锦赛得分榜第五位,是中国男篮的得分王。易建联成为了继张卫平和姚明之后,第三位在男篮世锦赛上,场均得分20+的中国球员。在篮板方面,易建联场均抢下10.2个篮板,是本届世锦赛唯一场均篮板上双的球员,易建联也是本届世锦赛唯一一名场均20+10的球员。易建联创造中国男篮两项历史第一,他是首位在世界大赛(奥运会和世锦赛)成为篮板王的中国球员,也是首位在世界大赛中交出场均20+10成绩单的中国球员。

  外媒普遍认为,易建联凭借本届世锦赛的表现,已经成为姚明在中国男篮的接班人,是中国男篮当之无愧的领袖。从数据方面来看,易建联确实完成姚明也未能完成的佳绩。姚明代表中国男篮征战世界大赛,场均篮板从未上双,场均20+10因篮板不达标泡汤。易建联在跟腱有伤的情况下,场均篮板能够破十,这是很了不起的成绩。易建联身高不及姚明,但他的弹跳和反应速度远胜姚明。以前的易建联在抢篮板方面,存在力量不足的缺陷。随着易建联对抗能力逐年增强,他在世界大赛中的篮板表现步步高升,2004年奥运会场均3.3个篮板,2006年世锦赛场均5.7个篮板,2008年奥运会场均7.5个篮板,本届世锦赛是场均10.2个篮板。更加强壮的身体结合出众的运动天赋,易建联升级为一名优质篮板手。

  本届世锦赛是易建联首次在世界大赛中场均得分上双,场均斩落20.2分,与2006年世锦赛的场均6.2分相比,已经有天壤之别。中国男篮一哥的身份给易建联提供了开火权,有内有外的打法为他铺设了在砍分领域起飞的跑道。本届世锦赛易建联最可喜的变化,就是勇猛地杀入禁区,无论持球突破还是背筐转身投篮都有了很大的进步。当然,与姚明相比,易建联在低位的杀伤力还有些不足,但易建联还未满23周岁,他拥有很大的提升空间。

  现在的易建联与姚明还不是一个级别,但他正飞驰在追赶姚明的路上。

  

(责任编辑:柴森森)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